xiaolaodi's recent timeline updates
xiaolaodi
ONLINE

xiaolaodi

诸恶莫作,众善奉行
🏢  数字孪生/Shader/桌面客户端/前端
V2EX member #561506, joined on 2021-11-11 16:14:31 +08:00
Today's activity rank 10777
不下山何以上山,不入世何以出世
xiaolaodi's recent replies
May 28
Replied to a topic by YaD2x Android 入手了 一加 15T,说说感受
我其实有点不太理解,一加 15 买了几个月了,高强度用下来,除了广告没办法,其他各个维度体验都超好,用起来和苹果没啥区别,通勤时间长,全程看视频,手机都不会发烫,为什么上面一堆差评
16G/256G 用了三年三年又三年了,个人有点比较怀旧,装的项目很多,存得图片也多,舍不得删,之前长期处于剩余 20G ~ 35G 的状态,目前每天还在配合 Claude Code + Deepseek V4 Flash 高强度使用

五一时候全目录人肉检索了下,很多东西包括一些老项目,就像开了 N 个 TAB ,最后很少回去看,其实就是“鸡肋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于是删掉安装的依赖,最多只保留核心源码

比如 ~/ 下,.docker 、.android 、.cargo 、.nvm 、.pyenv 里面很多缓存都可以处理掉
接入的是 deepseek-flash-v4 ,刚刚让它自己解决了一个如何在老爷机 2015 款 mbpr 上稳定运行的问题,用了 97w token ,总共耗费两毛三,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搜“浙二 禹华良”,他那边就主做精神卫生、心理咨询这块,有副主任职称,小红书百度也都一下能搜到相关介绍,应该也算有名气的



我 23 年找过他,是因为当时知乎上刷到催眠相关的话题,那时候对别人经历感到好奇,迫不及待想自己体验看看

结果跟他面谈后,他看我健康得很,也不容易被心理暗示,说我没必要做心理治疗,包括催眠,好说歹说不肯收我钱,这点从人品上说,就比前面那种坑钱的好了

甚至在我死皮赖脸纠缠下,他说起他从医那么多年了,仍然不信自己给病患做催眠时,病患们经历的那些玄乎的东西,觉得肯定有脑科学方面的解释

同时他也说起,他国外留学时,他的某位老师有一重身份是牧师,他们聊天时提到过这类话题,他当时也说不信,但他老师就说过大意“年轻人以后的路还长,不必急于下结论”这样的话
这东西靠坚持多练,可以适当负重练习,刚上大学那会每天拉两组,坚持一年后,正手很标准能拉 20+

有一次体育课上测这个,学同学们反手拉,玩一样拉了 40 个
May 18
Replied to a topic by yiroonli 问与答 为什么有钱人大多都迷信?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想要回答好这个问题,至少得接触过这些人或者自己就是这些人,才能比较有发言权。

不然不找几个人来现身说法,一群人都是人生阅历有限的门外汉、局外人,本来就都迷一样地自诩信奉无神论、信奉唯物主义,凑在一起不就如盲人摸象,永远讨论不出个有意义的结果。
Feb 13
Replied to a topic by syam 职场话题 (最后一天)想去吓唬摸鱼的同事
这是什么 Rick 思维

没 Rick 的本领可不兴这么干哈
Feb 12
Replied to a topic by wxm 职场话题 已经 4 年没涨过工资了,大家呢?
@laved 2023-07-14 注册账号,当日发求职信息至今,累计发了 4 页评论,刚毕业两年,回答不看人上下文,刚出社会的小兄弟是吧

哈哈,我写着玩的,内容跟兄弟你没啥关系
Feb 9
Replied to a topic by wxm 职场话题 已经 4 年没涨过工资了,大家呢?
@kele999 @zedcoding

你三本四页,本来学历这关都过不了,公司 B 榜上有名,领导直招你,你很感激,但是因为内部人事原因,领导没能保住你

你也没想到突然会被裁,再加前面两年兜里有不少钱,名下两房无贷,简历上写着灵活就业,实际上长期在寻仙访道,多次经历超自然的事,一点班都没有上,你判断出这样来一下,简历上更不好看,事业真会完蛋,于是火急火燎求职

二十天内,你带着脚伤,简历投了几百份,招聘聊了上百人,线下跑了 4 家,总共面试了 8 家。当年纪比你小,C9 名校本硕毕业,兜里有几百万的土著富哥在群里叹苦,说自己真有玉玉症,公司离家近、福利好、工资超高,但是自己状态不好,压力大、脑子疼、总失眠睡不好,不想做人了,好想离职时,你一边鼓励宽慰着他,一边正背着电脑包,出地铁顶着夏天的大太阳,准备走到公交车站等车前往面试地点

公司 C 同样业内有名,虽然领导觉得跟你有点经历相仿,面试也认可你,本来要走入职流程了,招聘这时却发现你三本四页,缺少证书,学历这关绝对要被卡,这事要是被上面发现了,招聘认为自己铁定会被臭骂,于是劝你能不能改口说自己已经有其他 offer 了,ta 这里帮你关掉流程。电话里你沉默好久,最后口头答应了

前后面试的几家,面试官面试时好几位对你印象很多也都不错,但你找上一份工作时就已经清楚,国际形势、国内经济形势都摆在那里,你甚至通过特殊渠道,比别人多知道未来这种情况大概还要持续多久。求职市场供大于求,甚至你离开公司 B 前不久,刚刚还被领导安排作为面试官,面试过不少人,那时心里还感慨,来面试的人里好几位都挺优秀,但是一个萝卜一个坑,领导这里只有一个名额,求职的人不容易,自己作为面试官也无可奈何

请问这时你会不会有一点心灰意冷的感觉?


但你不甘心,事在人为,于是你耍了点小技巧

生日那天你人在玉佛寺,刚刚拜完每一尊佛,你在那里拿了个一次性纸杯倒了点普洱茶,突然招聘给你来电话,说事情都已经摆平了,赶紧走入职流程,争取后天就来上班。简而言之,主要靠领导。这时候,你会不会心生感激?


25 年 12 月 30 日那天,是这年的戊子月癸酉日,对早就学过八字的你来说,知道本来就是个好日子。接到前领导电话后,说实话你纠结了一下,但是你懂因果,知道有些事应该不能做,于是很快给前领导回复。

前阵子某天你跟前辈请教某问题时,坐周围的几个同事也先后转过头来,之前一点没留意,这时你才突然意识到,这帮人怎么个个鼻子又挺又大?!你心里清楚相学上这个代表什么,你也明白工作不必扯什么技术理想、扯什么兴趣爱好,你这趟下山首先就是为了讨生活,等以后有能力了才能再去顺便做点别的,于是暗暗庆幸,哦呦!还好没回去!(如果有人不知道的话,问问看 AI 吧,关键词:鼻梁挺、鼻子大,相学上代表什么)

期间很多事都在应验,前些天搬家,你整东西时翻出下山前师傅给你写的那几张纸,一行 “忠诚比 XX 更重要” 的话赫然映入眼帘。说实话,这一条,你个过去最爱权衡利弊、斤斤计较、冷酷、不近人情、做事心狠手辣、唯利是图的老二五仔,早 TM 给忘了,根本没印象

上周你回这个帖子,本来也是想着 V 站现在氛围真不好,魔怔的人好多,自己意识不到,搞得像病友聚集地,生活过得好的、心态好的人,其实心里没戾气,平时没那么多想表达的,反而都是沉默的大多数,于是想分享点经验,想说一说其实每个人所在的人生阶段都不一样,就好像有的人在上山,会很累,有的人在下山,就挺轻松,大家要想开、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没有过不去的坎...

现在你已转正,心境上,轻舟已过万重山。你清楚有些话,互不认识、互不信任的人之间,不可能说得太明白,也没有必要说明白,就像还在周更的十月新番古诺西亚里在放的那样,那些你确实经历过的、却没有实物证据、未被科学证明的事情,怎么证明给别人看?所以这之后,你不会再多废话什么。但是今天阳光明媚、天气晴朗,你心情不错,不知不觉写了这么多。既然已经有这么多上下文在这里,跟写小作文似的,那么大概的,你们也总能明白了吧?
Feb 7
Replied to a topic by wxm 职场话题 已经 4 年没涨过工资了,大家呢?
25 年从公司 A 来到公司 B ,涨薪 1K ,试用期 8 折

公司 B 呆了一阵干完一个项目的一阶段,突然就跟很多人一起被裁了,当时的直属领导对我表示很抱歉,说不希望我走,但是他也没办法,人事方面斗争中暂时败下阵来了,身不由己,我本以为是客套话

于是花了三周,简历投了几百家(没办法,三本四页学历差),面了 8 家,入职公司 C (全靠现领导直推,不然直接卡学历),又涨了 1K ,试用期 95 折,双休不加班

25 年底公司 B 的领导打来电话,问了问我现在工资,然后问我 +5K 愿不愿意回去


如果不是师傅跟我说过一些以后的事情,换成以前的我,说不定就很二五仔一样地回公司 B 了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4816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3ms · UTC 09:58 · PVG 17:58 · LAX 02:58 · JFK 05:58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