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  Apple

MBP 2015 款 15 寸,换个 SSD 能不能再战三年

  •  
  •   zacharyjia · 163 天前 · 5027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63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16 年中买的 2015 款 15 寸低配,256G 的,硬盘一直不太够用。昨天看到论坛上有人分享可以更换 NVME 的 SSD,有点想换个 1T 的了。

    那么问题来了,15 款的 4 代 i7 再战三年还能扛得住吗?我看了一下,18 款的 8 代 i5 的 CPU 性能已经比 4 代 i7 高出 30%了。电池是前段时间鼓包了,刚去官方免费换的,循环才 30,应该再撑一段时间没问题。

    主力机,用途也就写代码(主要用 JetBrains 系 IDE),写论文啥的。目前我用还没觉得 CPU 是瓶颈,不知道之后会怎么样,各位 V 友帮忙分析分析可行否?

    79 回复  |  直到 2019-05-14 11:51:01 +08:00
        1
    kelvinji2009   163 天前
    13 年高配表示还可以再战三年
        2
    kzfile   163 天前   ♥ 2
    很多用 17,16 版 13 寸搞开发的人都没觉得 cpu 性能瓶颈
        3
    JasonP   163 天前
    13 年中配表示还可以再战三年
        4
    dNib9U2o8x   163 天前
    14 年高配表示还可以战 4 年
        5
    yeepZhang   163 天前
    13 年中配表示还可以再战三年很无奈
        6
    Elethomdog   163 天前
    15 年 256 换了 512,再战三年问题不大
        7
    calmlyman   163 天前
    电池能免费换?我的 16 款 mbp 能免费吗
        8
    Moorj   163 天前 via Android
    能,因为不比是看不出差距的
        9
    MuscleOf2016   163 天前
    基本 CPU 不会是瓶颈
        10
    Greendays   163 天前
    15 款的固态本来就是 NVME 的吧,应该区别不大?
        11
    zgray   163 天前
    我有个和你同型号的 mbp,不过我当初硬盘是买 512G 的,不跑虚拟机问题不大,跑虚拟机性能不够风扇飞起。前段时间因为需要做一段时间的.net 开发,入了台黑果配合 mbp 用。
        12
    Guidoo   163 天前
    我配置和你一样,我感觉战五年都没问题
        13
    Parabolazz   163 天前
    15 款现在电池鼓包是可以免费更换的吗?
        14
    cstome   163 天前
    用到苹果倒闭都没问题
        15
    keepeye   163 天前
    14 款 i5/8g/512g 恨内存没选大点
        16
    zacharyjia   163 天前
    @kelvinji2009
    @JasonP
    @dNib9U2o8x
    @yeepZhang
    @Elethomdog 感觉炸出了好多再战三年党哈哈😂

    @calmlyman 我当时是鼓包了,然后去直营店检测之后直接就给我换掉了,应该已经过了两年了,所以我猜电池是不是保三年的?

    @Greendays 是为了更大的容量,不是性能。不过 15 款好像不是 NVME 的,应该是 10.13 才支持的 NVME
        17
    nutting   163 天前
    同问鼓包直接就能换?
        18
    byuan04   163 天前
    用 Xcode 的表示。。。9900k 都扛不住。。。
        19
    zacharyjia   163 天前
    @Parabolazz
    @nutting 我那个是当时明显放桌上放不平了,然后官网咨询了一下,让我去天才吧检测。我去了天才吧,小姐姐看了一眼放不平就直接说确实是鼓包了,然后就帮我免费换了。当时已经购买超过 2 年了,没有 AC+。供参考。
        20
    jarchinwang53   163 天前
    昨天刚从 256 换到 760P 的 512GB 读写速度有一定提升 感觉还可以用个两三年
        21
    Parabolazz   163 天前
    我的也鼓包了...正想去换的
        22
    tongyang   163 天前
    怎么换啊?淘宝还是自己手动换?
        23
    dodo2012   163 天前
    lt2 表示应该还能再战三年,cpu 还好,就是最近 看公司同事买的华为的本子,边框屏占比高的让我流口水,但又离不开 osx,等看看今年苹果会不会更新
        24
    windstill   163 天前
    13 年底 中配 还可以再战 3 年
        25
    dnyyysyxx   163 天前
    13mid 中配表示想战到研究生毕业
        26
    hirasawayui   163 天前
    18 中配希望可以战到 2025 年
        27
    Lpl   163 天前
    15 中配有望再战 5 年
        28
    irobbin   163 天前
    13 年高配,可以再战 3 年
        29
    makeitall   163 天前 via iPhone
    除了显卡不能硬解 h265,别的和八代机都差不多
        30
    xuhongda7   163 天前
    cpu 其实已经是最大的瓶颈了,ssd 只能提高软件打开速度,代码编译主要靠 cpu
        31
    azhangbing   163 天前
    15 中配换了 512SSD 再战五年没问题,感觉不出来 CPU 是瓶颈,况且多编译几分钟还能划水
        32
    ifoolish   163 天前
    我的也鼓包了,今年 11 月才到三年,过几个月再去换😆
        33
    maxmax   163 天前
    15 年 15 寸顶配,有望再战 5 年
        34
    1002xin   163 天前
    这就好比吃饭,馒头 包子 都能撑三年
        35
    lguan   163 天前
    12 框初代顶配和 15 框顶配都在用,感觉都可以再用好几年....
        36
    laozhongshi   163 天前
    13 年 除了偶尔内存吃不消会卡 其他没啥毛病 再战三年不成问题
        37
    wangkai123   163 天前
    准备换啥 ssd
        38
    yuhongde   163 天前
    13 年 中配 可以再战 3 年
        39
    coolmint   162 天前 via Android
    我已经换了 1t 了,黑盘 sn700,稳的很,电池鼓了也顺便换了,不过换的那个电池也不咋样
        40
    eefnrowe   162 天前
    15 年 15 寸 cpu 不比我 18 年 13 寸差, 我现在做开发起 6 7 个服务都够用, 你怕啥... 除非长草另说..
        41
    eric1202   162 天前
    15 年 839 还在苟
        42
    hidigi   162 天前
    @kelvinji2009 有无更换 SSD ?
        43
    gxm44   162 天前
    必须能
        44
    mschultz   162 天前
    是学生吗?这事主要看钱包。我上一款 12 版 13 寸乞丐,换了个大容量 SSD,觉得还能在战。
    但是因为一次意外我买了 2018 款,能明显感受到 18 款流畅了很多,甚至连网速……呃就是 Safari 渲染网页的速度和爽度,都有明显差别。以前我还心里嘲笑别人买电脑的时候问「这个电脑网速快吗」 hhh
    但我知道,如果没有这个 18 款比较,而且我钱包吃紧的话,写论文写代码啥的,继续用 12 款我也不会觉得不能用。天不会塌下来。
        45
    underone   162 天前
    我感觉不换也能战三年!
        46
    G2838   162 天前
    14 年,128ssd 8g i5 表示如果不是因为硬盘过于太小,还能再战好几年
        47
    EricQYC   162 天前
    我的电池鼓包自己换了国产。感觉错过几个亿
        48
    BigPig666   162 天前
    能换?
        49
    elgae   162 天前 via iPhone
    天才吧天才告诉我的,电池保三年。我的过期几个月,花了一千四百多
        50
    20015jjw   162 天前 via Android
    完全看项目..
    你要是项目一共 300 个文件赛扬都能再战三年
        51
    Shingekinoshinji   162 天前
    15 款 13 寸表示没换成功,但原版也能再战三年
        52
    iszengmh   162 天前 via Android
    14 标配表示战不下去
        53
    daozhihun   162 天前 via Android
    15 款 16G 内存表示不太够,cpu 和硬盘倒觉得够用 😂
        54
    azhangbing   162 天前 via iPhone
    @coolmint #39 老哥有没有休眠睡死?耗电怎么样啊?
        55
    coolmint   162 天前 via Android
    @azhangbing #54 没有睡死休眠,耗电因为我换了个电池,感觉比较耗电,但可能是因为电池太烂了。硬盘本身功率也不会太大吧。
        56
    azhangbing   162 天前 via iPhone
    @coolmint #55 我也考虑换了,sn700 1T 实在太香了,转接头就是淘宝十几块那一家吗?
        57
    skiy   162 天前
    17 年的能换 SSD 么? 128 太小了实在是。
        58
    ifaii   162 天前 via iPhone
    2015 换了 512Ssd,可以用到苹果倒闭
        59
    sixer   162 天前
    11 年初的石器工具还将服役三年
        60
    ufjfeng   162 天前
    Newegg 上 Intel 660p 2TB 用优惠码后不到 190 刀,打算买个转换器试一下 (我知道是 QLC )
        61
    iwuzhuo   162 天前
    再战 3 年
        62
    coolmint   162 天前
    @azhangbing #56 对,十几块钱那个
        63
    coolmint   162 天前
    @skiy #57 无 bar 的可以换应该
        64
    yakecanlee   162 天前
    12 年中的 256 表示还能再战 3 年
        65
    PbCopy111   162 天前
    2012 年的 rmbp 到现在还用呢,你怕什么?
        66
    pudgeee   162 天前
    12 年中的 前段时间刚换 不过还在轻量级的地方服役中。。。
        67
    joyhub2140   161 天前
    同 15 款,用了快 3 年了,现在写代码速度还是杠杠的,当时买了 512G+16G,买过这么多电子产品,这款最满意了。
        68
    ArJun   161 天前
    貌似你是了我的帖子··
    感觉再战三年完全没问题,换了西数的 1T 各种体验都提升了,比原厂 SSD 还快,昨天试着解压文件,几百兆的基本就是秒解压~美滋滋啊
    电脑鼓包的问题挺严重的,不过好像苹果笔记本很少有电池爆炸的事情发生,准备年底再换掉
        69
    madantech   161 天前
    同样的配置,感觉能一直用下去。。😄
        70
    lululau   161 天前
    电池鼓包过保了也能给免费换吗?
        71
    louiswang   161 天前
    讲道理,15 年 13 寸 8g 真的用不下去,双核 cpu 还特容易高温降频,一编译就可以坐着等它了,卖了二手几乎 0 差价换了个小米,刷成黑苹果,美滋滋
        72
    MichaelHsu   161 天前
    MD101, 上了 750G SSD 16G RAM 感觉能再战十年,唯一的问题是非视网膜屏幕太磨人。。。
        73
    dz5362   161 天前
    没有 mb 的等等党路过。
        74
    ideadisc   161 天前
    12 年第一代 retina 15 寸,乞丐版。平时放家里用,不移动。感觉还能再用个两年,反正不需要什么性能,用的也很少。

    公司一个多月前给配的(其实是自己硬要的) 18 年 15 寸乞丐版,基本不移动,外接显示器用。感觉可以用到我离职
        75
    tsaohai   159 天前
    跟楼主同款,突然发现自己的电池好像也鼓包了。。。楼主能补充一下换电池的细节吗?
        76
    shiyuwudi   159 天前
    最近钱包鼓包了,15 年中的 mbp 也想换个大点的硬盘。。起虚拟机太耗磁盘空间了,已经把魔兽和 XCode 都删了,苟延残喘地用磁盘清理软件度日。请问哪位大大可以给推荐一个便宜点的 ssd 吗?
        77
    strongcoder   158 天前 via iPhone
    @shiyuwudi 三星 970EVO inter760P
        78
    zacharyjia   158 天前
    @tsaohai 其实也没啥细节,按照 #49 说的,电池保三年,三年之内直接拿去天才吧检测就可以了
        79
    onion83   158 天前
    12 Mid i7/8G 屏幕已经大片掉漆,作为生产工具,处理 JB 全家桶有点卡之外,我觉得还可以再战 3 年。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365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29ms · UTC 08:30 · PVG 16:30 · LAX 01:30 · JFK 04:30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