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0576coder
V2EX  ›  程序员

各位老哥,快奔三了,我也来聊聊要不要回老家的事

  •  5
     
  •   0576coder · 2021-08-22 23:13:47 +08:00 · 12224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409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 背景如下:*

    楼主今年已经二十八九岁了。这几年存款全都贡献给老家的房子了(大城市实在有点 hold 不住,没法强行上)。

    现在报考了一家单位的合同工(没编),笔试过了,面试还没开始

    打听了下收入差不多刚刚好税后刚刚好 10w,五险一金也是按低额度交的(因为合同工)。

    目前工作了五六年,现在刚刚税前 20k 出头。因为老家的房子也掏干了我,所以在大城市买房应该最近这三五年是希望渺茫。所以有点回老家的想法了。不知道各位老哥们怎么看。


    我也听人说过你回去了,你的后代还是会面临你同样的悲剧,其实我也有点明白,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渐渐接受了平庸的自己。每个人家庭背景,生长环境都不一样,其实只要自己活的明白就行。

    其实我自己因为也没经历过回老家这种收入突然降低那么多的落差,就怕自己有点接受不了,内心是有点想回去的,所以很纠结,虽然现在面试还得过一两周才开始,其实我过的概率还是挺大的,因为我的岗位就是给单位做做点小开发,我还是有点优势的,毕竟虽然没去过一线大厂,但是毕竟在三线或者说是 2.5 线的公司勤恳的干过- -

    159 条回复    2022-05-07 20:31:08 +08:00
    1  2  
    yanzhiling2001
        1
    yanzhiling2001  
       2021-08-22 23:22:12 +08:00   ❤️ 20
    三四千城市能给 8k 工资也可以。不忙自己整点私活副业拓展收入。

    虽然人在一线城市漂着,早就想好了,绝不在一线安家落户。绝不给地主 /房东的时代红利变现。

    只是比我早生二十年,凭什么要钻这样人的阳谋 /圈套里。
    0576coder
        2
    0576coder  
    OP
       2021-08-22 23:28:06 +08:00
    @yanzhiling2001

    私活的话没啥资源,就是感觉跟一线脱节了,可能以后技术栈更新会落后点。其实我也是没办法,家里以前真的是一穷二白,现在的大城市,要不来得早,买房早;要不就是自己是个大佬,年薪很高的那种;要不就是收入跟我差不多,或者比我高点,但是家里有点支持,也能上车。我是都不满足条件,所以就想明白了,只能搞老家的房子。而且现在这样的价值观,有房子=有交配的权利,真的太畸形了、、、

    月薪五六千吧 年终两三 W 基本上市这样 就是落差有点大= =
    yeyang5211
        3
    yeyang5211  
       2021-08-22 23:28:51 +08:00
    @yanzhiling2001 你买一手房不就是支持国家发展吗..
    yeyang5211
        4
    yeyang5211  
       2021-08-22 23:30:51 +08:00
    @0576coder 我比你年长几岁,家庭条件稍好 以后打算去从一线去南京发展. 不过就算是打定注意回去可以再等几年,先找个伴再说, 结婚生子很花钱 前几年苦一点在大城市挣点钱扛过去.
    0576coder
        5
    0576coder  
    OP
       2021-08-22 23:34:23 +08:00
    @yeyang5211

    因为想回去了就想着稳定,现在如果直接去考事业编 公务员。肯定考不上,老家城市比较小,所以国企呀 单位呀都少。就今年错过了 可能还要再等两三年,老家的房子没啥还贷压力,可能一下子讲不出来= =

    不过现在确实也没啥存款,这点倒是= =
    lightjiao
        6
    lightjiao  
       2021-08-22 23:34:29 +08:00
    我是因为转行+转行前花钱大手大脚,所以现在没啥积蓄。其他跟你差不多,也是二十八九,收入应该没有差很多吧

    不过选择继续在大城市。
    讲道理这个收入,五年时间省吃俭用一点,还是可以买得起老破小的呀~为何会打算回老家?
    (不过我很多同学都买房结婚了,我压力还是很大的,特别是和他们聊起买房的话题的时候)
    sagaxu
        7
    sagaxu  
       2021-08-22 23:35:51 +08:00 via Android
    二线城市不考虑一下吗?
    0576coder
        8
    0576coder  
    OP
       2021-08-22 23:40:47 +08:00
    @lightjiao

    其实你算下,一年租房+生活成本,一年最多也就攒下十几 W 。人生有多少个五年呢,我已经感受到有点身体没年轻那时候这么精力无限了。

    除非我现在能进一线大厂 年薪四五十 W,那再苦个三五年,大概率是能上车,但是自己目前工作经历不是太好,然后也工作好几年了,其实也挺难进的。
    0576coder
        9
    0576coder  
    OP
       2021-08-22 23:43:00 +08:00
    @sagaxu

    你指的二线是杭州 成都这种么

    其实也挺难上车的。成都我不清楚,反正杭州现在只能呵呵了。
    testver
        10
    testver  
       2021-08-22 23:46:13 +08:00   ❤️ 21
    回去吧,人生 3 道坎,承认父母是普通人,承认自己是普通人,承认自己的娃是普通人。

    心态放平,过得轻松点也不是什么不对的事。
    zuosiruan
        11
    zuosiruan  
       2021-08-22 23:46:46 +08:00 via Android
    @yeyang5211 我觉得去南京还不如苏州。
    lightjiao
        12
    lightjiao  
       2021-08-22 23:48:18 +08:00
    @0576coder #8
    主要是我转行后进了行业内 Top 级别的公司吧,所以感觉还是有一些盼头
    0576coder
        13
    0576coder  
    OP
       2021-08-22 23:55:50 +08:00   ❤️ 1
    @lightjiao

    那确实还可以 老哥加油,也抓紧找个对象
    sagaxu
        14
    sagaxu  
       2021-08-23 00:05:12 +08:00 via Android
    @0576coder 买房不能靠单打独斗,两个人加上背后的两个家庭,也就没有那么难了。身边好多人都是这么干的,社保满 5 的时候领证购房,还完外债的时候,居转户时间也到了,下一代顺理成章的成了本地人。
    caliburn1994
        15
    caliburn1994  
       2021-08-23 00:19:35 +08:00 via Android   ❤️ 3
    现在人口出生率是 1.3,将过了婴儿潮。我家是在广州,我人在日本,不打算回去买房生孩子当韭菜。国家肯定无法解决房价,教育问题,五险一金缺口的问题。
    loveour
        16
    loveour  
       2021-08-23 00:27:49 +08:00
    也得看老家在哪儿吧?
    0576coder
        17
    0576coder  
    OP
       2021-08-23 00:31:22 +08:00
    @caliburn1994 老哥 要是你父母老了 就算你有能力接他们去日本住 他们也住不习惯的,其它倒是没啥

    可能你条件比我好多了,可以父母进养老院什么的。anyway 我其实也能理解你的想法,其实现在郭嘉确实很难解决你的这些问题。房价目前还稳,养老金确实有些地方问题已经暴露出来了
    wangxn
        18
    wangxn  
       2021-08-23 00:32:21 +08:00   ❤️ 1
    回去并不是什么坏事,在一线城市强行上车,月供 20000,一辈子就为了一套房子,人生还有啥意义?
    0576coder
        19
    0576coder  
    OP
       2021-08-23 00:32:40 +08:00
    @loveour

    沿海小城市,没大城市繁华
    0576coder
        20
    0576coder  
    OP
       2021-08-23 00:33:29 +08:00   ❤️ 2
    @wangxn

    我是感觉现在的房价 一线城市的房子不是给打工人买了的,除非你说各个都是百万年薪- -
    yoke123
        21
    yoke123  
       2021-08-23 06:21:50 +08:00
    出生率、结婚率、老龄化、贫富分化过大、各地区发展不平衡等等。
    这些都是看得见的灰犀牛,未来可以参考发达国家,大家都往大城市里面跑,二、三线以下的城市逐渐衰败。
    既然又走了一遍发达国家走过的路,那么接下来的的路就是大同小异了。
    yogogo
        22
    yogogo  
       2021-08-23 08:08:22 +08:00
    @0576coder 现在开发商精的很,我们隔壁村拆迁,开发商就在拆迁的不远的地方盖楼,蹭蹭的房价就上去,就是要把房子卖给那些拆迁的
    Webpoplayer
        23
    Webpoplayer  
       2021-08-23 08:30:43 +08:00   ❤️ 2
    三十已经过了,现在依然还在外面晃荡,飘着,也想过回老家,但是就自己所知道的周边的同学朋友回去要么开个小店,要么就干起了包工头,装修公司..也不知道自己能回去做啥
    littlebaozi
        24
    littlebaozi  
       2021-08-23 08:47:53 +08:00   ❤️ 1
    回老家最好还是能进体制内的,不然工作难找,难换。而且哪里生活都是钱的问题,最好是有一定积蓄回老家,结婚养娃一个逃不了
    CodeCodeStudy
        25
    CodeCodeStudy  
       2021-08-23 09:07:47 +08:00   ❤️ 1
    税后 10w,已经很不错了,你的老家应该算一个不错的城市了
    TimeRain
        26
    TimeRain  
       2021-08-23 09:10:40 +08:00
    原来是沿海的小城市,很多内地合同工只有三四千 四五千,连交个人所得税都够不着门槛, 楼主这种税后 1 万的比很多不发达地区的公务员强多了,楼主这种还是回去比较好吧,我相信老家有房子,税后 1 万,很多人一定会抢着回去的
    SmiteChow
        27
    SmiteChow  
       2021-08-23 09:24:30 +08:00
    wlfeng
        28
    wlfeng  
       2021-08-23 09:28:34 +08:00   ❤️ 1
    7 月份刚回,工资是降了不少,但是工作简直不要太舒服,而且终于有时间陪陪家人了,媳妇儿刚生完娃也有时间可以带,幸福感指数飙升
    jingslunt
        29
    jingslunt  
       2021-08-23 09:31:49 +08:00
    我朋友最近才考上公务员回老家了。。
    PS:
    公务员都是考理论的侧重管理类的,理工科的知识也偏少,导致普遍女性成绩比男性好,也是一种性别歧视。
    SenLief
        30
    SenLief  
       2021-08-23 09:35:19 +08:00 via Android
    我想回去,下一代的事情谁也说不好,我认识到自己是个普通人,我想自己和父母过的舒服些。
    sagaxu
        31
    sagaxu  
       2021-08-23 09:35:36 +08:00 via Android
    @wangxn 月供 2 万,收入起码 4 万,扣除公积金,自己掏 8 到 12k,公积金还在涨,通胀还在继续,这点儿月供也还好。
    kugouo4
        32
    kugouo4  
       2021-08-23 09:38:24 +08:00
    看楼主的用户名 0576 是台州人吧,不知道现在所在的大城市是不是北上广
    dinghmcn
        33
    dinghmcn  
       2021-08-23 09:39:35 +08:00
    房地产本来就是用于先富抢劫后富的,否则取消首付,全民买房房价还能翻倍
    Cloud9527
        34
    Cloud9527  
       2021-08-23 09:44:27 +08:00
    一线解决不了户口和房子,早晚要回去的。总不能一直租房子飘着吧。回去待遇也不错,能回去也挺好的。
    ReinerShir
        35
    ReinerShir  
       2021-08-23 09:45:02 +08:00
    @wlfeng 老家是二线城市吧? 三线(包括三线)往后是没有 IT 岗位的
    freak118
        36
    freak118  
       2021-08-23 09:45:45 +08:00
    回吧 房都买了 刨除房租 收入其实没怎么降低
    jingslunt
        37
    jingslunt  
       2021-08-23 09:47:58 +08:00
    @dinghmcn 你对房地产理解太过潜浅,房地产泡沫是土地财政和通货膨胀的产物。
    地方 zf 怎么挣钱,怎么变富有,一大块利益来源就是土地财政,最后还是老百姓买单。
    通货膨胀就不用讲了,从历史的时间维度看,整体都是通货,都是熵增的。
    wlfeng
        38
    wlfeng  
       2021-08-23 09:48:39 +08:00
    @ReinerShir 是的,也是这两年发展起来的,之前 IT 公司也少的可怜
    0576coder
        39
    0576coder  
    OP
       2021-08-23 09:49:03 +08:00
    @kugouo4

    我在杭州 跟台州比算是大城市了- -

    其实很多人说省内在省会工作不挺好的,其实一样的,就是回家三个多小时 稍微近点,其它都一样
    cubecube
        40
    cubecube  
       2021-08-23 09:50:51 +08:00
    合同工别去了,没编制的工作,35 回去也一样的,随时能找到的,人口下降,以后年龄歧视应该会减轻。
    除非,现在大城市,女朋友和生活全都没有,回去能很快拥有
    kugouo4
        41
    kugouo4  
       2021-08-23 09:51:33 +08:00
    @0576coder 0577 目前也飘在杭州,靠着家里人在郊区付了首付。也纠结以后拼不动了要不要回老家
    0576coder
        42
    0576coder  
    OP
       2021-08-23 09:52:31 +08:00
    @TimeRain

    没有税后 1 万一个月

    大概是一个月工资差不多 6k 然后年终有个 2-3W
    hanssx
        43
    hanssx  
       2021-08-23 09:59:19 +08:00
    觉得 1L 10L 18L 说得有道理
    24L 指明了方向,最好能进体制,教师、公务员之类,要不工作一样很累图啥?
    cnkuner
        44
    cnkuner  
       2021-08-23 10:02:10 +08:00
    我建议你继续熬着,试着考老家那边的带编制的,没有编制真心难受。
    dongdongdong
        45
    dongdongdong  
       2021-08-23 10:04:41 +08:00
    @caliburn1994 不是说日本更社畜吗,那边工作氛围咋样
    shenxj
        46
    shenxj  
       2021-08-23 10:05:44 +08:00
    台州老乡呀,加个 wx 聊聊呗,年龄之类的都差不多,我也有同样的迷茫
    nicebird
        47
    nicebird  
       2021-08-23 10:06:23 +08:00
    1. 想办法薪资再翻一倍,这样攒钱速度可以提高三倍,可以再混个几年弄个百万。
    2. 考个编制。
    yazinnnn
        48
    yazinnnn  
       2021-08-23 10:11:28 +08:00
    日本好的 it 公司大概还好?
    普通公司的社畜那是真的社畜
    ns20
        49
    ns20  
       2021-08-23 10:11:55 +08:00
    LZ 老家台州发展得挺好的吧,与常州差不多。
    douyacai911
        50
    douyacai911  
       2021-08-23 10:28:13 +08:00
    @0576coder 人在东京,我这楼里好多中国的大爷大妈,他们平时聚群一起溜达聊天比我们社交圈都广
    0576coder
        51
    0576coder  
    OP
       2021-08-23 10:32:27 +08:00
    @nicebird

    现在的环境没法考编 虽然没有大厂 996 那么夸张 但是也非常累

    我是想如果真的要考编 也得回去先找份轻松的工作 这也是我上周回去考试的目的

    薪资翻倍还是有点难 但是如果真的拼了命的学习 我感觉我的极限应该是 30k 左右了
    0576coder
        52
    0576coder  
    OP
       2021-08-23 10:34:21 +08:00
    @shenxj

    YTJlNTA1NTYwZTFlYzg4ZA==

    微信号有点长乱 得辛苦你了- -
    0576coder
        53
    0576coder  
    OP
       2021-08-23 10:34:41 +08:00
    @shenxj

    base64
    0576coder
        54
    0576coder  
    OP
       2021-08-23 10:36:00 +08:00
    @hanssx

    我现在去考的这种 zf 单位的合同工 比较清闲的

    至于编制 现在不花时间刷题 太难了 总得先找份轻松的工作 如果要回去了 肯定也是一步步来
    bzshow1
        55
    bzshow1  
       2021-08-23 10:36:58 +08:00
    可以去长沙,武汉这类。 还是买得起房的。
    0576coder
        56
    0576coder  
    OP
       2021-08-23 10:38:19 +08:00
    @cnkuner

    现在我这样的工作状态 偶尔同个宵,虽然我现在的公司没有福报厂那么大,但是好歹也是个独角兽,所以还是没那个时间跟状态来准备的

    我是想如果真的要回去了 就还得一步步来,得先找个清闲点的工作,然后可以边工作边准备
    0576coder
        57
    0576coder  
    OP
       2021-08-23 10:39:18 +08:00
    @bzshow1

    其实一样 我是感觉年龄上来了 不是说没有勇气从头再来 是我感觉有点太大龄了
    0576coder
        58
    0576coder  
    OP
       2021-08-23 10:40:50 +08:00
    @nicebird

    其实你这样的道路最理智。
    danhahaha
        59
    danhahaha  
       2021-08-23 10:41:06 +08:00
    “我也听人说过你回去了,你的后代还是会面临你同样的悲剧”

    别为后代操心,自己这代往前推 10 年,20 年,当时能想到十年后的情况吗?完全不可能,甚至相反。

    某国生存,不要做 10 年后的考虑。
    0576coder
        60
    0576coder  
    OP
       2021-08-23 10:42:18 +08:00
    @cubecube

    我现在确实什么都没有

    老家新房子装修好了 生活是会舒服很多,女朋友的话 可能回去相对来说好找点 能不能拥有就不知道了
    quanjw
        61
    quanjw  
       2021-08-23 10:42:52 +08:00
    我是工作两年从一线回的三线。建议先把老家房子的贷款挣好了再回去 压力也小点。当然也需要婚姻方面的考量,看自己吧。
    pengtdyd
        62
    pengtdyd  
       2021-08-23 10:44:00 +08:00
    只要你不结婚啥事没有,没这么多烦恼。不用买车买房小孩上学等等一系列问题
    0576coder
        63
    0576coder  
    OP
       2021-08-23 10:45:11 +08:00
    @danhahaha

    我是感觉郭嘉割韭菜现在越来越厉害,而且现在还在搞共同富裕,其实反而抑制经济发展。确实也看不到 10 年 20 年后的情况,只是我感觉 10 年后 20 年后日子会越来越难过,可能会有段难过的小通胀期都有可能,然后房子也大概率会横盘下去,小城市的房价跟大城市可能更加的两级分化
    cnkuner
        64
    cnkuner  
       2021-08-23 10:47:41 +08:00
    @0576coder 公务员考试这种其实非常看运气的,不一定要特别准备,简单刷一下题,然后去碰运气。如果你体能好,还没过 30,可以试试警察。也可以试试狱警、戒毒所这种,工资高、工作面单一。
    2G
        65
    2G  
       2021-08-23 10:48:43 +08:00
    @jingslunt 需要的技能不同,这都扯到性别歧视?
    tianxia
        66
    tianxia  
       2021-08-23 10:49:53 +08:00 via Android
    不明白为什么要买房
    cnkuner
        67
    cnkuner  
       2021-08-23 10:50:41 +08:00 via Android
    @0576coder 顺便提一句,奖金貌似已经全部取消了。
    0576coder
        68
    0576coder  
    OP
       2021-08-23 10:51:46 +08:00
    @quanjw

    老家的是房子是这样的,情况比较复杂,就是 zf 瞎鸡儿合并农村,让农民搬迁到城里去,然后给地,已低于市场价格的给一个农村家庭按人口分配房的名额,就差不多让你搬下去 ,房子便宜卖你= =。所以我现在基本上没啥房贷压力。
    0576coder
        69
    0576coder  
    OP
       2021-08-23 10:53:32 +08:00
    @cnkuner

    我为什么报考这个单位,因为我有高中同学在里面,所以薪资比较清楚,大概是这么发的= =
    cnkuner
        70
    cnkuner  
       2021-08-23 10:53:50 +08:00 via Android
    @2G 最近这几年,进体制内女性明显高于男性,但是体制内领导都想要男的,年轻女的进去了,没几天结婚产假哺乳假啥的,基本上都不正经干活,把体制内男累得要死。遇到防疫执勤啥的,女的也不上,反正就是各种作,最后领导们都不喜欢女的进单位。
    0576coder
        71
    0576coder  
    OP
       2021-08-23 10:53:58 +08:00
    @tianxia

    没办法 我也不想买在老家,被郭嘉 zf 割了韭菜,不买不行
    xsm1890
        72
    xsm1890  
       2021-08-23 11:03:27 +08:00
    哎,确实要考虑回老家了。老家是最没存在感省会,互联网荒漠,自己搞技术也有些些倦怠了,回家估计得转行。
    hanssx
        73
    hanssx  
       2021-08-23 11:07:08 +08:00
    @0576coder zf 单位的合同工,什么渠道考入?在哪儿看的招聘信息啊,有没有转编制的可能性,要不感觉老担心以后被裁。
    mr0joker
        74
    mr0joker  
       2021-08-23 11:08:08 +08:00
    我也是台州的,现在在杭州漂着,最近有想回家的念头了。但是老家 it 行业岗位机会不多。
    wangxn
        75
    wangxn  
       2021-08-23 11:08:26 +08:00
    @sagaxu 假如考虑月供不能超月收入的 50%,那买房是不是更绝望了。不清楚现在的政策,但我已经上车的那些同事的月供不会是月收入的 50%,超出收入都有,因为是以女朋友的名义买的。
    现在北京的公积金上限是 6700 多点,我想也不是绝大多数人都能到这个上限。
    RockShake
        76
    RockShake  
       2021-08-23 11:10:40 +08:00
    在老家呆久了这会准备去大城市跑一圈, 转管理岗了出去试试看,不行就再回来
    goxxoo
        77
    goxxoo  
       2021-08-23 11:10:49 +08:00
    存钱,存钱,存钱
    没有平庸不平庸的
    有人就有江湖,看清自己,摆正态度,到哪都吃得开。
    每年的政策都会变,儿孙自有儿孙福,尽力就好,有人拼命的最后啥也没捞着的多的是。
    加上副业差不多。
    个人经历
    a437008694
        78
    a437008694  
       2021-08-23 11:14:15 +08:00   ❤️ 1
    @testver 我靠,你这三道坎我就这样过了???我有点慌
    micean
        79
    micean  
       2021-08-23 11:23:38 +08:00
    生活完全不一样的
    在一线城市脑子转的都是怎么挣钱
    回老家脑子转的都是吃什么玩什么,至于挣钱,还得靠工资以外收入
    lc1450
        80
    lc1450  
       2021-08-23 11:24:29 +08:00
    @tianxia #66 租房不舒服啊。不能随意装修,买大家电也不方便,没有家的感觉。
    huZhao
        81
    huZhao  
       2021-08-23 11:33:49 +08:00
    楼主,如果存款不够,还得回一线挣钱。
    0576coder
        82
    0576coder  
    OP
       2021-08-23 11:39:19 +08:00
    @hanssx
    zf 单位官网,应该没啥机会转有编

    至于会不会被裁,这个确实也难说,不过我感觉是挺稳定的,我一个同学在里面三五年了。里面也有几个高龄程序员,比如十几年前从阿里出来的人老哥应该 40+了 还在里面当技术负责人= =
    0576coder
        83
    0576coder  
    OP
       2021-08-23 11:39:57 +08:00
    @huZhao

    这倒也是= - 确实要是手里有个 50w 有个 100w
    会稳很多= =
    mr0joker
        84
    mr0joker  
       2021-08-23 11:44:31 +08:00
    我想回台州但又不敢回,目前就在杭州混着
    mythabc
        85
    mythabc  
       2021-08-23 11:45:03 +08:00
    @pengtdyd 不婚不育 芳龄永继
    xmt328
        86
    xmt328  
       2021-08-23 11:46:27 +08:00
    楼主有没有想过,留在一线后代也很累
    我广州的土著朋友表示自己买不起房,也没有二三线城市可以退

    这里的买不起房不是交不起首付,而是贷款压力大,不过在我看来和外来人员没啥本质区别
    0576coder
        87
    0576coder  
    OP
       2021-08-23 11:48:06 +08:00
    @mr0joker

    其实我也一直不敢回 刚好这次有这种合同工的机会,不然两手空空回去,真的日子没法过
    erisu
        88
    erisu  
       2021-08-23 11:48:21 +08:00
    @mr0joker 我也想回台州,父母在路桥,但是那边找不到对口的公司,目前还在上海苟着
    0576coder
        89
    0576coder  
    OP
       2021-08-23 11:51:11 +08:00
    @xmt328

    我是长线不看好房子,我感觉以后大概率会横盘,可能一线的有涨的希望,小地方我感觉以后会跌,或者就算郭嘉不让跌,也难卖出。

    其实都有活法,就考虑的太周全其实也有时候没卵用。其实自己活得明白,自己和家人开心健康最好了
    huZhao
        90
    huZhao  
       2021-08-23 11:53:23 +08:00
    @0576coder 不够的,至少 300 万起步,花钱特别容易。
    huZhao
        91
    huZhao  
       2021-08-23 11:54:38 +08:00
    @0576coder 小地方的开发商不倒闭,房价是不跌的。让开发商资金流断裂,就可以捡漏了
    0576coder
        92
    0576coder  
    OP
       2021-08-23 11:54:50 +08:00
    @huZhao

    大佬的门槛
    0576coder
        93
    0576coder  
    OP
       2021-08-23 11:56:10 +08:00
    @huZhao

    也不一定,zf 不让跌呢
    刚上周看到一条新闻,开发商为了回血降价卖 郭嘉不让,说最多降幅只能 15% 不让降
    xmt328
        94
    xmt328  
       2021-08-23 12:02:54 +08:00
    @0576coder 如果是刚需房,其实涨跌对个人影响都不大
    难道十年后一线房价涨了你就能卖了买的起市中心的房子了么,只怕是市中心会涨的更快吧
    至于看跌的,那就先租房?emmmm,这笔帐我没算过,我是做好当韭菜准备的

    职业发展上,我反正在一线也比不过大佬们,反而回家后发展的更舒适

    然后申明下我是躺平党,已经回老家省会安家了,所以参考着看我的观点吧
    agagega
        95
    agagega  
       2021-08-23 12:06:39 +08:00 via iPhone
    @cnkuner
    看见知乎上有人分析过,女拳泛滥的一大原因就是体制内年轻女性占比越来越高
    acidsweet
        96
    acidsweet  
       2021-08-23 12:17:42 +08:00
    有的人沉迷纸上的财富沉迷高级的天际线,但是那些和你又又什么鸟关系?
    你回退以后你子女要两倍努力回来?现在大城市一样 50%进职高了解一下?
    我也有同学在大城市打拼几年回我们那小县城了,每天钓鱼打球不亦乐乎,而我天天码代码日益肥胖
    sagaxu
        97
    sagaxu  
       2021-08-23 12:19:12 +08:00 via Android
    @wangxn 一人 6700,两人就一万多了,就算不封顶,一个 15k,一个 20k,也有 5k 了吧,30 岁不到事业还在上升期,哪来什么还款压力。我自己经历,也就头两年艰苦一点,后来压力越来越小存款越来越多,迫于啥投资渠道,只好再买了一套。身边朋友多数人买了二套,没感觉大家有很大压力。
    starwing
        98
    starwing  
       2021-08-23 12:29:28 +08:00
    反正我也是从成都回上海了,但是还是 996……
    qwer666df
        99
    qwer666df  
       2021-08-23 12:34:56 +08:00
    楼主留个联系方式啊, 我跟你差不多 也在思考这个问题
    0576coder
        100
    0576coder  
    OP
       2021-08-23 12:40:53 +08:00
    @qwer666df

    wx 号 base64 之后

    YTJlNTA1NTYwZTFlYzg4ZA==

    有点长哈
    1  2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374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59ms · UTC 13:16 · PVG 21:16 · LAX 06:16 · JFK 09:16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