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ocaloid
V2EX  ›  Apple

iOS 通过控制中心关闭 wifi 后,总是自动打开

  •  
  •   vocaloid · 2022-05-10 08:50:21 +08:00 via iPhone · 5867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743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从 iOS14 用到 15 都有这问题,明明在控制中心关掉了 wifi ,他也提示说一天后才会打开,但是过一会或者走在路上走着走着就会自动又被打开了

    ps:我所在的这一片有公共 wifi ,有时候在某个地方呆着不动的时候就需要使用 wifi ,但是走在路上 wifi 信号时断时续,因此走在路上的时候需要关闭,但它总会自动打开,十分烦人

    有 v 友知道这是什么原理嘛?

    51 条回复    2022-05-11 15:46:03 +08:00
    zbzzh
        1
    zbzzh  
       2022-05-10 08:53:18 +08:00 via iPhone   ❤️ 2
    控制中心关闭的是临时的,仅仅是断开刚才链接的 wifi,如果想彻底关闭要从设置里关闭,图标会变成斜线
    processzzp
        2
    processzzp  
       2022-05-10 08:55:17 +08:00 via iPhone
    是的,尽管屏幕上显示的是一天后才会打开,但只要你离开了当前地点,即使没到一天,iOS 系统也会自动打开,YouTube 上已经有人吐槽过了
    Leonard
        3
    Leonard  
       2022-05-10 09:05:33 +08:00
    去设置里关
    Painappuru
        4
    Painappuru  
       2022-05-10 09:10:09 +08:00
    https://support.apple.com/zh-cn/guide/iphone/iph59095ec58/ios
    在控制中心操作本身就只是“暂时断开无线局域网的连接”,设计如此,不是 bug
    Qseven
        5
    Qseven  
       2022-05-10 09:13:54 +08:00
    想彻底关闭 wifi ,不想麻烦,可以配一个关闭 wifi 的快捷指令,放到主屏幕或小组件,出门点一下就 ok
    xx3122
        6
    xx3122  
       2022-05-10 09:14:52 +08:00
    卧槽我也是……………………
    yyfearth
        7
    yyfearth  
       2022-05-10 09:22:11 +08:00
    另外 对于不稳定的公共 WiFi
    你要把这些 WiFi 的自动连接关掉就可以避免这个问题
    有需要手动去 WiFi 里面连公共 WiFi 就好了

    到 WiFi 列表里面点击当前 WiFi 的( i )就可以看到 自动连接 的开关了
    aLazarus
        8
    aLazarus  
       2022-05-10 09:38:30 +08:00
    有没有用过地图 app 一类的呢
    745839
        9
    745839  
       2022-05-10 09:38:57 +08:00
    我感觉楼上几个,都没有 get 到 LZ 的问题。LZ 不是吐槽临时关闭 wifi ,而是吐槽,为什么不到一天,自己又连上了
    Windn0
        10
    Windn0  
       2022-05-10 09:45:29 +08:00 via iPhone
    特性来的
    ZztGqk
        11
    ZztGqk  
       2022-05-10 09:48:21 +08:00 via iPhone
    通知中心是断开连接而非关闭。
    V2LIYANG
        12
    V2LIYANG  
       2022-05-10 09:54:03 +08:00
    原来如此,一直觉得有点小纳闷,但也没有细究
    wd
        13
    wd  
       2022-05-10 09:56:38 +08:00 via iPhone
    这个就是新版本 bios 才有的 feature..
    Kawauso
        14
    Kawauso  
       2022-05-10 10:00:42 +08:00 via iPhone   ❤️ 1
    虽然说是一天后会打开,但你换位置也会自动打开的
    felixlong
        15
    felixlong  
       2022-05-10 10:02:08 +08:00   ❤️ 23
    为啥总有人要洗这是设计不是 bug ?就不可以是 design bug?
    其实真正的原因 Apple 不敢说。因为 Apple 的 Find My Iphone/Tag 的那个系统需要以来附近的 iPhone 来支持。它希望所有的 iPhone WiFi/Bluetooth 永远是打开的。
    hertzry
        16
    hertzry  
       2022-05-10 10:04:09 +08:00 via Android
    @felixlong 15# 我感觉你说的有道理。
    agagega
        17
    agagega  
       2022-05-10 10:05:06 +08:00
    加一个捷径彻底关掉 Wi-Fi/Bluetooth
    ajyz
        18
    ajyz  
       2022-05-10 10:07:03 +08:00
    本就仅仅针对当前连接断开且对应其说明时限,一旦环境变量(前提)改变,上述结果也自然变化
    JimmyLX
        19
    JimmyLX  
       2022-05-10 10:07:31 +08:00
    你呆在一个地方不动的话应该是一天内不会再自动连的

    一旦位置发生变化了,就会自动连接(彻底关掉 wifi 只能进设置里关)

    至于为什么要设计成这样,应该就是 15 楼说的那样
    RiverMud
        20
    RiverMud  
       2022-05-10 10:07:43 +08:00
    显示错误,不该告诉用户一天后才打开。
    dufu1991
        21
    dufu1991  
       2022-05-10 10:10:09 +08:00
    我觉得这样挺好。家里某个地方 Wi-Fi 信号比较差,我就会关闭,用蜂窝数据,厉害自动开启 Wi-Fi ,不用我去设置,很方便。
    Tink
        22
    Tink  
       2022-05-10 10:12:19 +08:00 via Android
    一个是断开,一个是关闭
    wangedenr
        23
    wangedenr  
       2022-05-10 10:14:50 +08:00
    控制中心的是"中斷" 不是關閉 wifi.

    停用 Wi-Fi 之後,自動加入任何附近 Wi-Fi 網路的功能也會停用,直到:

    您在「控制中心」開啟「 Wi-Fi 」。
    您在「設定」>「 Wi-Fi 」中連線至 Wi-Fi 網路。
    您走路或駕車到新的地點。
    當地時間早上 5 點。
    您重新啟動裝置。
    Semidio
        24
    Semidio  
       2022-05-10 10:26:56 +08:00   ❤️ 2
    提示的是”附近的的无线网络连接会在明天之前保持断开状态“,这里指的是当前位置附近的无线网络连接会在明天之前保持断开,而不是说你手机会在明天之前断开无线网络连接。
    AirTag
        25
    AirTag  
       2022-05-10 10:39:32 +08:00
    @felixlong 这个说法很让我信服。
    zhangzEric
        26
    zhangzEric  
       2022-05-10 10:46:49 +08:00
    @felixlong 我觉得也是,几年前系统刚更新成 WI-FI 不能完全关闭我就觉得很纳闷了,总是自动开着,在外面有的时候还会莫名其妙连接其他公共 WI-FI
    xiozf
        27
    xiozf  
       2022-05-10 10:58:36 +08:00
    看到 felixlong 的说法恍然大悟。
    zdt3476
        28
    zdt3476  
       2022-05-10 11:00:23 +08:00
    我觉得苹果错误的点在于没有为这个功能提供一个选项,来切换到底是彻底关闭还是临时断开。就我个人而言我倒是挺喜欢这个功能的,因为我当前关闭 WIFI 只是因为现在在的这个地方新号太差,但是到了下一个地方我还是希望能使用 WIFI 的。
    Flowerview
        29
    Flowerview  
       2022-05-10 11:16:32 +08:00
    设计如此,我觉得合理。如果想要彻底关闭 WiFi ,可以主屏幕放置快捷指令或者使用 Siri 命令。
    Flowerview
        30
    Flowerview  
       2022-05-10 11:19:14 +08:00
    @felixlong 在查找网络诞生以前,控制中心在用户进行首次关闭 WiFi 操作时即会提醒 WiFi 会在第二天早上打开,WiFi 和蓝牙网络可以为设备提供更好的定位体验。
    edinina
        31
    edinina  
       2022-05-10 11:31:34 +08:00
    把那个“询问是否加入网络”关了试试?我是关着的,还没在外面遇到这种问题
    Ciicing
        32
    Ciicing  
       2022-05-10 11:48:16 +08:00
    把 自动加入热点 改成询问加入,可能会好些吧,还有一种就是你以前连接过那个热点,忽略一下那个网络就行了吧
    felixlong
        33
    felixlong  
       2022-05-10 11:51:42 +08:00
    @Flowerview 不光是查找网络,有好多其它的苹果协议都是依赖 WiFi/Bluetooth 常开的. 比如 AirDrop/WifiPasswordShare/ClipboardShare/Continuity 。屁股决定脑袋。普通用户和 Apple 当然希望这些总是默认开启的。这样可以少好多 support 。但是作为一个工程师,当然希望所有的都能自己控制。没个开关选项让人很恼火。
    forgottencoast
        34
    forgottencoast  
       2022-05-10 15:42:31 +08:00
    @felixlong 怎么就没有了?上面很多人说了怎么关了,只是控制中心那个不是彻底关闭。
    raycool
        35
    raycool  
       2022-05-10 16:02:56 +08:00
    @felixlong #15 受教了,想想果然有这方面的考虑。
    Pierson
        36
    Pierson  
       2022-05-10 16:07:39 +08:00
    其实这是 iOS11 开始的设计,那个时候好像还没有这种大规模的 find my 系统吧
    standin000
        37
    standin000  
       2022-05-10 16:56:34 +08:00
    原来如此,明白了
    Joker123456789
        38
    Joker123456789  
       2022-05-10 17:34:19 +08:00
    原因和想法,其他人都说的很全面了,我说点别的吧: 平时在外不要连 wifi 就好啦, 现在这个时代 流量还不够用吗? 不知道你平时都用手机玩什么,反正我每个月都会剩余 10-20+ G (总量 32G ),

    你只要在外不连 wifi ,就不会感受到 wifi 没关的痛苦,因为 ios 只会自动连接你之前连过的 wifi 。

    而且 外面的 wifi 安全性 也是个值得谨慎的问题。
    Joker123456789
        39
    Joker123456789  
       2022-05-10 17:34:55 +08:00
    另外你吐槽的这个问题,可以去设置里,把那个经常自动连接的 wifi 忽略掉就可以了
    oIMOo
        40
    oIMOo  
       2022-05-10 18:02:40 +08:00
    我和你有一样的问题,后来我的方案是,不用那个 WiFi……
    yinyu
        41
    yinyu  
       2022-05-10 18:58:26 +08:00
    第一次用 iPhone ,我认识到了,然后自己做了个快捷指令,但是好像过了第二天他又自己开了,或者有的软件弹窗出来说,把 wifi 打开提高定位能力。
    Xushet
        42
    Xushet  
       2022-05-10 20:44:32 +08:00
    我觉得挺傻逼的,浪费电不说,苹果电池本来就小
    bigwhite1
        43
    bigwhite1  
       2022-05-10 21:58:14 +08:00
    今日恐 IOS+1
    orangy
        44
    orangy  
       2022-05-10 22:15:07 +08:00 via iPhone
    https://sm.ms/image/BPgZJajRIoznVFS
    『附近的』 Wi-Fi 连接会在明天之前保持断开状态…
    位置发生变化的时候 Wi-Fi 也会重新连接…
    关于#15 @felixlong 的说法,这个设定早在 2017 年 iOS 11 就有了,再者 AirTag 主要是通过 BLE 和 UWB 通信的…
    我觉得更可能是为了改进 2016 年发布的 AirPods 的体验而修改的设定…
    CL007
        45
    CL007  
       2022-05-10 23:08:48 +08:00
    控制中心的 Wi-Fi 和蓝牙开关都是假的,如果没有记错,这是从 ios10 开始的,要去设置里才能真正的关掉,如果嫌麻烦,可以像我一样设置快捷指令,然后添加到桌面组件,一键切换场景
    TerryNi
        47
    TerryNi  
       2022-05-11 07:44:11 +08:00
    真正原因苹果不是都有说明了吗?
    https://support.apple.com/zh-cn/HT208086
    sirlion
        48
    sirlion  
       2022-05-11 08:44:18 +08:00 via iPhone
    关闭这个就不会自动打开了
    设置,隐私,定位服务,系统服务,网络与无线
    crazyzzm
        49
    crazyzzm  
       2022-05-11 09:19:53 +08:00
    这个临时关闭,不是仅临时关闭当前 WiFi 的连接么?换个 WiFi 就又打开了
    mu2er
        50
    mu2er  
       2022-05-11 11:43:04 +08:00 via iPhone
    “iOS 体贴过了头了”🙂
    msdurex
        51
    msdurex  
       2022-05-11 15:46:03 +08:00
    为什么不把自动加入关掉呢?关 WiFi 不麻烦吗?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5157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8ms · UTC 03:04 · PVG 11:04 · LAX 20:04 · JFK 23:04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