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logna
V2EX  ›  问与答

这个夏天疯狂爆痘

  •  
  •   Bologna · 16h 56m ago · 2004 views
    洗面奶用的是“山茶花控油”感觉没啥用,额头、上嘴唇尤其高发

    还在用控油水乳,不过天热后用的很少了,只用水抹一抹,要不干到起皮

    使用 ARKO 剃须皂棒和手动刀刮胡子,不知道是不是和这个有关,ARKO 确实是最近一个月内才开始用的
    44 replies    2026-06-26 01:43:45 +08:00
    EricSTG
        1
    EricSTG  
       16h 52m ago
    多吃点西红柿?
    Bologna
        2
    Bologna  
    OP
       16h 49m ago
    @EricSTG #1 什么原理
    v21984
        3
    v21984  
       16h 30m ago
    用星星痘痘贴遮一下
    fish2050
        4
    fish2050  
       16h 28m ago
    处男?
    jadehare
        5
    jadehare  
       16h 24m ago   ❤️ 1
    控油没用,基因问题,最近直接上阿达帕林+白天防晒了。虽然不知道有用没但是推荐一下。有个什么中国啥啥痤疮指南可以看下。
    Hyschtaxjh
        6
    Hyschtaxjh  
       16h 18m ago via iPhone
    悶熱 濕度大
    不要抽菸喝酒
    dinjufen
        7
    dinjufen  
       16h 9m ago
    脸部控油,少吃糖分大的,补充点维 b
    hiccup00
        8
    hiccup00  
       16h 0m ago via Android
    首先控油产品也不能让你不出油,而且多数会刺激皮肤,其次你长痘痘如果不是面部菌群失衡,大概率是睡眠和饮食问题导致的炎症痤疮,而且睡眠占大头
    Bologna
        9
    Bologna  
    OP
       15h 11m ago
    @jadehare #5 现在确实得涂阿达帕林
    Bologna
        10
    Bologna  
    OP
       15h 10m ago
    @hiccup00 #8 现在睡眠是从 12 点到 7 点,饮食是鸡肉+蔬菜+水果,无烟酒糖茶摄入
    MimicOctopus
        11
    MimicOctopus  
       14h 50m ago via Android   ❤️ 1
    我就是大油田,跟你分享一下。

    首先最重要的其实是健康饮食+适量运动。
    其次,洗面奶推荐丝塔芙三酸洁面,乳液使用贝德玛毛修控油乳
    root71370
        12
    root71370  
       14h 48m ago via Android
    从没用过洗面奶没长过痘,为啥要用洗面奶🤔
    我清水洗脸然后 涂郁美净 持续好多年了
    Bologna
        13
    Bologna  
    OP
       14h 46m ago
    @MimicOctopus #11 get
    Bologna
        14
    Bologna  
    OP
       14h 45m ago
    @root71370 #12 脸上油大到能炒菜,清水洗不掉
    287854442
        15
    287854442  
       14h 45m ago
    直接去看看皮肤科,比啥都强的
    EricSTG
        16
    EricSTG  
       14h 23m ago via iPhone
    @Bologna #2 维 c 抗炎吧,不过少量爆痘能缓解一下,你这种情况估计只能当辅助了
    tsfzl
        17
    tsfzl  
       14h 20m ago
    试试控糖
    fbu11
        18
    fbu11  
       14h 14m ago
    补充维生素 B 维生素 C ,控制辛辣、油腻食物摄入,平时可以使用硫磺皂洗脸,别用什么洗面奶
    fbu11
        19
    fbu11  
       14h 10m ago
    @fbu11 我补充一下,OP 可以去医院查一下,硫磺皂也不是对每个人都行,但可以试试,OP 问问 AI 吧,每个人情况不同
    innocent245
        20
    innocent245  
       14h 10m ago
    我们差不多吧, 我是下巴长, 我问了 AI,然后就按照 ai 说的刷酸, 好了非常多. 早上洗完脸之后, 喷爽肤水, 然后点涂壬二酸, 涂抹的地方一天都不会油也不会变得严重. 第二天就好差不多了. 夜晚洗完脸点涂水杨酸, 这两个酸买 2%的就行了. 你可以参考下
    innocent245
        21
    innocent245  
       14h 9m ago
    @innocent245 奥对了, 楼上说了补维生素, 我也一直在吃维 B, 然后我还买了葡萄糖酸锌口服液正在喝, 慢慢调理吧, 妈的总不能钱赚了形象还这么邋遢
    Bologna
        22
    Bologna  
    OP
       14h 8m ago
    @EricSTG #16 也不是特别多,一个月内上唇连续起 5 个了,都是被脂肪粒堵住那种
    Bologna
        23
    Bologna  
    OP
       14h 7m ago
    @innocent245 #20 壬二酸用起来有烧灼感,我害怕用不好再把脸整坏了
    8355
        24
    8355  
       13h 56m ago
    Gatsby 杰士派湿纸巾 去油的 中午擦一下就好了
    br9852000
        25
    br9852000  
       13h 54m ago
    你这是内部问题,涂抹啥都没用啊。锻炼身体(跑步)、控制饮食。大剂量服用维生素 C 一天 2000mg (抗炎),试一个月。
    BaiMiao
        26
    BaiMiao  
       13h 53m ago
    查一下血糖
    freezebreze
        27
    freezebreze  
       13h 14m ago
    停止使用洗面奶 让皮肤恢复调节 , 你洗的脸越干净皮肤越出油
    sm1314
        28
    sm1314  
       13h 13m ago
    撸多了?
    HUMILITY
        29
    HUMILITY  
       13h 10m ago
    直接去医院看,我前一个月下巴附近疯狂冒,去医院开了点药,好多了,现在只有一些痘印,去医院比摸啥都管用
    bochose
        30
    bochose  
       13h 9m ago
    直接上异维 A 酸,吃完以后变大干皮了
    zgsi
        31
    zgsi  
       13h 8m ago
    用了 6,7 年妮维雅 祛痘抑痘 哪款 感觉还可以

    尝试用过 妮维雅的 面霜 感觉更油了不舒服 就不用了

    只是每天早晚洗脸

    还有就是痘痘爆发的时候 还是得去医院见效快
    leeyin98
        32
    leeyin98  
       12h 55m ago
    我之前脸上和脖子也时不时冒几个痘,而且还是脓包/囊肿痘,摸着硬硬的,特别难消下去。

    3 月中旬决心坚持吃 eva 酸试试,吃到现在脸上基本不长痘了也不咋出油,黑头也消差不多了,但脖子偶尔还会起个囊肿痘痘,就是嘴唇真的干,白天和睡前都得抹润唇膏(提前了解下副作用+检查)。

    目前是早上用清水/芙丽芳丝洗脸、涂毕生之厚脸皮研爽肤水+厚脸皮乳/霜,晚上芙丽芳丝洗脸、涂毕生之研厚脸皮爽肤水+理肤泉 B5 面霜(时不时会用可复美次抛精华,一支分早晚两次用)。
    UT
        33
    UT  
       12h 18m ago
    @Bologna #23 可以薄涂不过夜,或者先乳液/面霜打底再壬二酸。壬二酸已经算是比较温和的了。
    Woolaman
        34
    Woolaman  
       12h 4m ago
    阿达帕林+过氧苯甲酰,短的 1-3 天见效,长的 5-7 天必见效。先用药控制住,什么洗面奶都是辅助。
    jixiafu
        35
    jixiafu  
       11h 39m ago
    个人经验,异维 A 酸+机构里面去痘是最优解,不要用任何去痘的外用药,用点保湿的就行
    Bologna
        36
    Bologna  
    OP
       11h 35m ago
    @jixiafu #35 考虑吃一下试试
    qiaobeier
        37
    qiaobeier  
       11h 28m ago
    内分泌出了问题
    wyattyhh
        38
    wyattyhh  
       11h 22m ago via iPhone
    我也是,就最近两周,我排除下来应该是熬夜导致的内分泌问题,先把作息调整好吧
    loverorser
        39
    loverorser  
       11h 14m ago via Android
    异维 A 酸,唯一真神。副作用挺大,看你的决心了。
    Bologna
        40
    Bologna  
    OP
       11h 9m ago
    @loverorser #39 我查了一下,发现有点双刃剑了,先用一下过氧苯甲酰
    clearlight002
        41
    clearlight002  
       10h 55m ago
    手少碰臉,手碰臉前必須洗手
    clearlight002
        42
    clearlight002  
       10h 54m ago
    @clearlight002 可能是過了青春期吧,保持這個原則後 熬夜+吃辣連上都不會長痘..
    interim
        43
    interim  
       5h 36m ago
    @Bologna #36 不要吃异维 A 酸,这个东西有自杀倾向风险(最近爆出来的),最好使用外用版本阿达帕林
    alading11
        44
    alading11  
       2h 31m ago
    越是油皮越不要用控油的洗面奶,尤其是所谓的妮维雅男士之类的。这些皂基洗面奶清洁能力强,但是会导致你的皮肤严重缺水,就会进一步加深皮肤出油以弥补脸上缺水状况,最后陷入恶性循环。我建议可以用纯氨基酸的洗面奶,皂基的这种偶尔用一次,用完后也要及时补充水乳。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912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89ms · UTC 20:15 · PVG 04:15 · LAX 13:15 · JFK 16:1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