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   登录
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Coding
V2EX  ›  程序员

win10 的 wsl 真的能用?

  •  
  •   moodasmood · 189 天前 · 8388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189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最近到处听说 wsl 很好用,于是今天装完系统去试了下,装了个 ubuntu,装完用 mysql 测试,sudo apt install mysql-server,结果一堆错误,然后我再 remove mysql,结果系统就炸了?????然后我卸载 ubuntu,再重装,装不上了????这什么破玩意,真的能用?
    71 回复  |  直到 2019-06-14 16:59:58 +08:00
        1
    wwqgtxx   188 天前 via iPhone   ♥ 5
    所以错误截图呢,没图天知道你遭遇了什么
        2
    simuhunluo   188 天前 via Android   ♥ 1
    哦。我用着正常。装 mysql 没任何问题
        3
    jyf007   188 天前
    不能,我用 alpinelinux 和自己解压的系统
        4
    eveQVQ   188 天前
    好歹把 error 贴出来吧...
        5
    EricXuu   188 天前 via Android   ♥ 34
    人品不高智商低,慎用安卓智能机。
    串错词了。。大意如此
        6
    welkinzh   188 天前 via iPhone
    不想折腾就先别用了,等 wsl2
        7
    Jirajine   188 天前 via Android
    你可能得先更新吧。。另外别用非官方源
        8
    masker   188 天前 via Android
    人品不高智商低,慎用安卓智能机。

    这句话配合楼主是绝配。
        9
    huiyifyj   188 天前
    正常啊.
    截图不好吗?至少可以解决问题。你这样很容易让人以为在可以黑。
        10
    huiyifyj   188 天前
    @huiyifyj 可以 => 刻意
        11
    Osk   188 天前 via Android
    能用倒是能用,只不过 IO 是真的硬伤,我又不想关闭 defender,所以最后还是继续虚拟机,wsl 用用一些实用工具还挺好的。
        12
    tourist2018   188 天前
    基本上不搞系统开发的没啥吧 本地也就写写代码 反正现在基本上测试啥的我也是 ssh 到服务器上
        13
    tony601818   188 天前 via Android   ♥ 2
    能用,可以编译 OpenWRT
        14
    sola97   188 天前
    能用
        15
    chunqiuyiyu   188 天前 via iPhone
    超好用,一直在用。打消了我买 Mac 和装 Linux 的念头,让我成为了一个微软粉。
        16
    xfcy   188 天前 via Android
    咦,一直在用 apt install 的 mysql,没有遇到什么问题吖ヽ(‘ー`)ノ
        17
    jdhao   188 天前 via Android   ♥ 1
    你用 Linux 就没遇到过错误吗,不要乱喷
        18
    nine   188 天前
    好用呀,MBP 已吃灰
        19
    garzon   188 天前   ♥ 1
    超好用+1,网络无缝不用桥接+文件系统无缝 我觉得是最爽的地方
        20
    oneisall8955   188 天前 via Android
    一直用 wsl,美滋滋~需要注意的是这 wsl 是假的 systemD,用一些命令会出错,不过无妨
        21
    Varobjs   188 天前 via Android
    所以错误是什么呢,用什么可以一点没有错误?
        22
    JamesMackerel   188 天前 via iPhone
    我装了 wsl 之后,从应用商店里搞了个 debian,apt update 一晚上,就显示个 0%。我佛了。
        23
    trait   188 天前 via iPhone
    在 win10 这种自己都是个破车的垃圾系统上开“虚拟机”,勇气可嘉
        24
    pengwen   188 天前 via Android   ♥ 1
    @JamesMackerel 换源啊
        25
    wenzhoou   188 天前 via Android
    等 2 吧。1 真心不好用。
        26
    gowinder   188 天前 via iPhone
    海确实能用
    特别是 vscod 有 remote-wsl 插件了
    python 开发 debug 在 wsl 就跟在本地一样了
        27
    kevinhwang   188 天前 via Android   ♥ 1
    你是不是对 wsl 有点误解,wsl 在我认为就是瘦 Linux 客户终端,并不适宜跑服务的。结论是:wsl 确实是能用,你用不对地方。要上服务请虚拟机。
        28
    yinanc   188 天前 via iPhone   ♥ 2
    不要尝试和错误描述不清楚只知道说“炸了”的人交流
        29
    Nasei   188 天前 via Android
    @trait win10 不出问题的情况下,我觉得算当前总体最好的系统,出了问题就只能原地爆炸了
        30
    dreamtrail   188 天前
    人品不高智商低,慎用安卓智能机。
        31
    Via8veritas   188 天前   ♥ 24
    粽子真的能吃?
    听说粽子很好吃,于是今天去超市买几个尝了下,外面的皮根本咬不烂,然后我放到油锅里炸了下,结果就糊了??????然后我再吃,一口苦味????这什么破玩意,真的能吃?
        32
    sobigfish   188 天前
    @Via8veritas #31 厉害了,RTFM 😂+(doge)
        33
    OhYee   188 天前 via Android
    能用,mysql 也能装,就是没法自启,虽然可以自己写个脚本实现。
    话说这种问题我觉得是 linux 操作不熟练?
    另外可以等一下 wsl2,至少和普通 linux 一样。
        34
    danc   188 天前
    不能用。IO 性能很差劲。我 wget 下载东西,都根本下载不动
        35
    trait   188 天前 via iPhone
    @Nasei 不 我觉得 win7 各方面吊锤 bug10
        36
    jiejiss   188 天前
    @danc #34 确定是卡在 IO 上了?不是你网慢?
        37
    wwwwzf   188 天前
        38
    villivateur   188 天前 via Android   ♥ 1
    @trait 自己比微软公司聪明系列。就算微软都是阿三,世界数一数二的的财团也不会让自己新产品被旧产品各方面吊着锤的事情吧?
    Windows 10 固然有值得喷的方面,但远远不是各方面都值得喷
        39
    winglight2016   188 天前
    肯定可以用,我安装了 mongodb,python 环境,只是略慢,还有些系统库不支持,自己填坑吧,自己没本事填坑只能老老实实 用原生 linux。
        40
    Kumius   188 天前 via Android
    @danc 这和 IO 性能有啥关系。。
        41
    gowinder   188 天前 via iPhone
    @danc 服了
        42
    sunmlight   188 天前
    是的,真能用
        43
    luozic   188 天前 via iPhone
    都能编译 gcc openjdk 还有啥啥啥了,咋就不能用了? io 一直差,都挂单老久了,还是等 wsl2 吧。
        44
    starrycat   188 天前 via Android
    能用,对于我来说就是 IO 性能太差了
        45
    trait   188 天前 via iPhone
    @villivateur 不好意思 win7 除了拿不到补丁,各方面就是吊锤 bug10,有没有钱跟质量有个毛线关系,把用户当小白鼠?
        46
    nvkou   188 天前 via Android
    当工具用。shell 脚本,下载器什么的。跑服务…… docker 吧
        47
    AX5N   188 天前
    @villivateur 笑死,你们是有多喜欢聪明论,你的意思是聪明人不会办傻事?还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财团里就没有蠢人?

    我比较想好奇你说的“但远远不是各方面都值得喷”这句话里的“各方面”怎么定义,是不是只要有一个点不应该被喷就符合“各方面”的定义,另外“各方面”包不包含没有下放到 win7 的新特性?
        48
    nerocc   188 天前 via Android
    用不了,就是简单的使用加上试着玩玩,不能放在生产环境的。但是 wsl2.0 马上就要出来了,会是一个完整的虚拟机,速度比 wsl 还要快很多,是不会有以前这些奇怪的 bug 了,可以关注一下。
        49
    cy18   188 天前 via Android
    wsl 跑 zsh 比 cygwin 之类的的快了不是一星半点,已经放弃 cygwin 了。
        50
    Alexinder   188 天前 via Android
    能用
        51
    yurun   188 天前
    用了一年了,很好用
        52
    Dogeg   188 天前 via iPhone   ♥ 3
    @trait win10 用了 3 年多了。没遇到什么 bug。不好意思,在我这里 win10 就是各方面都吊锤 win7。
    动不动就吊锤显得你很牛逼吗?
        53
    Alberte   188 天前
    @Dogeg 暴躁老哥,在线教育🌚
        54
    zachlhb   188 天前 via Android
    wsl 就是垃圾,还不如直接用 linux
        55
    trait   188 天前 via iPhone
    @Dogeg 重申一次 win7 各方面吊锤 bug10,刺激到你脆弱的玻璃心我很抱歉
        56
    Dogeg   187 天前 via iPhone
    @trait 你妈虽然不如别的小姐年轻漂亮,但是光顾过的都说质量可靠呢。
    所以你妈吊锤其他小姐?这个逻辑?
        57
    chinvo   187 天前 via iPhone   ♥ 4
    @Dogeg #56 这种人身攻击行为实在过分

    @Livid
        58
    NyanMisaka   187 天前
    我会说我用 wsl 挂了个 nextcloud ?你敢信?虽然肯定不是很稳定就是了,等一个 wsl2。
        59
    hellodudu86   187 天前   ♥ 1
    能用和好用是两回事,翻译一下楼主的问题,wsl 真的好用?

    说实话,和 mac 比真的难用。
        60
    tia   187 天前
    来几张图吧
        61
    ech0x   187 天前   ♥ 1
    WSL 好用是政治正确(狗头
        62
    mooncakejs   187 天前
    @ech0x mac 好用才是 v2 的政治正确 (:狗头
        63
    wweir   187 天前 via Android
    我选择 huper-v
        64
    tangbao   187 天前   ♥ 1
    @Livid #56 #55
        65
    Livid   V2EX Moderator   187 天前 via iPhone
    @chinvo
    @tangbao

    谢谢举报。那个账号会被彻底 ban。
        66
    dosmlp   186 天前
    超级好用,爱用不用
        67
    FrankHB   186 天前
    @trait 各方面吊锤?太没想象力了吧……嗯,比如 Win10 移除了 Win7 愚蠢的家庭组……
        68
    TomVista   186 天前
    不是有 hyper-v 吗?
        69
    whusnoopy   186 天前
    1. 能用。至少我用了一年做主力开发环境,Python Flask + MongoDB + Redis + Node.js 都没问题,跟 Ubuntu 一样的装,该换官方源换官方源,Docker 用 Windows 做 host,不过涉及到 docker compose 和 k8s 的时候可能还有一些问题
    2. 还不是那么好用。我在 Windows 下用 VS Code 开发,各种 Lint 和环境都需要在 Windows 环境里再装一遍,不过这个事情随着 VS Code 1.35 前几天进入 Stable 通道,把 Remote Development 加入后要改善很多
    3. 除了开会不能把台式机带着走只能带 MacBook Pro,我是不想回到 macOS 了,偶尔看看还行,干活其实也没好到哪里去,很多人鼓吹的开箱即用类 *nix 环境,我用 WSL 也是一样的解决,而且 macOS 是一个 BSD 系统,跟生产环境 GNU/Linux 还是有不少细微的不一样
        70
    Evilk   185 天前
    我本地开发一直用,个人感觉挺好用的
    当然,仅限于本地
        71
    danc   181 天前
    @whusnoopy 不好用就对了
    关于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4038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043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3 · 33ms · UTC 03:45 · PVG 11:45 · LAX 19:45 · JFK 22:4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