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unii23i
V2EX  ›  生活

生活不在正轨上,感觉很迷茫

  •  4
     
  •   unii23i · 2020-09-02 21:23:06 +08:00 · 12033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385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一间房 20 来个的同事大部分都结了婚的,或者即将结婚,除我之外唯一一个 95 年单身的老家也买了房,女同事手里的包都是几万几万,男的基本上都开车,有的买了房,有的已经计划好上海买房,方便孩子落户,上班有的都先送孩子再来上班

    他们买房父母都支持了一部分,连我觉得卫生不干净的室友也做好了上海买房的规划,他月入 3 万加副业

    也算是人比人才能意识到自己吧,父母没有家底,但也算能正常生活,28 了没谈过恋爱,工资也就一万多点,没有学历没法向上跳槽

    没有一技之长,30 岁以后工作也难找,也没法向年轻人一样可以用身体拼一拼加班,当个管理其实我的心态都不是很成熟

    玩心也大,没事周末打打游戏看视频,顶多偶尔出门逛逛什么的,死宅生活很难遇到另一半。难得以前同事有人对我有意思我还嫌弃对方奇葩,能聊起来的网友其实是变态,有段时间下了一堆社交软件,什么陌陌恋爱物语乱七八糟的,除了聊骚的相互问个好,吃了没在干嘛并没有什么用,现在都很少聊天只打游戏

    老二次元了甚至和 00 后更有话题,都是都不是同城,有时候还关心小朋友上学如何,解决烦恼,但是我自己的未来也规划不好,都不能当榜样和他们聊聊人生

    所以很迷茫,非常无力,虽然生活照旧,向个平常的上班人一样,但是之后被同龄人说道,应该不会对我有好的看法吧,有什么建议么

    162 条回复    2020-10-14 10:29:10 +08:00
    1  2  
    jon
        101
    jon   2020-09-03 12:16:54 +08:00
    @a4854857 #87 不存在尬聊其实就是没兴趣
    zxc12300123
        102
    zxc12300123   2020-09-03 12:28:41 +08:00 via iPhone   ❤️ 2
    多找妹子聊天,幽默的不要舔。之前聊多了,现在隔三岔五都有妹子来找我聊天,烦死了。
    zmxnv123
        103
    zmxnv123   2020-09-03 12:55:19 +08:00   ❤️ 2
    艹 最近一年在微信上聊过的妹子只有 hr
    unii23i
        104
    unii23i   2020-09-03 13:08:51 +08:00 via Android
    @jin5354 qq 啊,qq 空间到处都是二维码让你扫
    是发图片,微博
    unii23i
        105
    unii23i   2020-09-03 13:12:14 +08:00 via Android
    @zarte 室友是小众达到精通,还能接外包,外加摄影接单,感觉离目标是很稳的。我都不会开发,只是运营,只是对技术有着能制造出机器人的憧憬才经常逛这里的创意区
    unii23i
        106
    unii23i   2020-09-03 13:13:55 +08:00 via Android
    @zxc12300123 会聊天也是一种特长,感觉吃饭问个好简直无聊....
    tachikomachann
        107
    tachikomachann   2020-09-03 13:23:16 +08:00 via Android   ❤️ 2
    四斋蒸鹅心这句话不仅是自嘲,而且是社会对这个亚文化的普遍看法。
    怎么说呢,自从不当 OTAKU 以后虽然感觉少了什么,但是状态比以前好多了。
    ACG 可以当成是爱好,千万别当成是逃避现实的一种手段。不喜欢社交不代表不需要社交。
    “错的不是我是世界”听起来很酷很中二,但是死宅们仔细想想,搞成这副样子自己真的没错么。
    application
        108
    application   2020-09-03 13:27:31 +08:00
    真·围城
    我还在纠结去上海的路上……
    monkeyk
        109
    monkeyk   2020-09-03 13:27:42 +08:00
    能交个笔友,写写信、
    francis59
        110
    francis59   2020-09-03 13:30:29 +08:00
    95 年的,28 ?
    sola97
        111
    sola97   2020-09-03 13:34:42 +08:00
    大龄二次元也不是没有,很难遇到
    paoqi2048
        112
    paoqi2048   2020-09-03 13:37:29 +08:00
    速来🤺🤺🤺
    IamCyborg
        113
    IamCyborg   2020-09-03 13:56:38 +08:00
    @francis59 除楼主之外的唯一一个 95 年的同事
    qingjiedou
        114
    qingjiedou   2020-09-03 13:56:58 +08:00
    怀疑是我在发帖???过于真实。

    今年马上就要进阶成为魔法师了,这辈子不可能脱宅的,里面的美少女说话辣么好听,超喜欢在里面的感觉。

    社交圈都是超会说话的老二次元网友,超喜欢这种氛围的。

    做人呢,最重要的就是开心。
    Mirachael
        115
    Mirachael   2020-09-03 13:57:11 +08:00
    又在贩卖焦虑了? 95 年 28 你是怎么算年龄的?
    songxy6119
        116
    songxy6119   2020-09-03 14:18:21 +08:00
    @Mirachael 楼主 28, 有一个 95 年的同事.
    fiypig
        117
    fiypig   2020-09-03 14:41:37 +08:00
    哈哈哈 难道我直接三十了吗
    suyuyu
        118
    suyuyu   2020-09-03 14:51:31 +08:00
    我在战争学院,主玩盲僧,锤石 老黑铁了
    ming7435
        119
    ming7435   2020-09-03 15:38:36 +08:00
    所有的烦恼都来自于攀比
    KKFantasy
        120
    KKFantasy   2020-09-03 15:44:40 +08:00
    楼主文笔不错,没什么修饰词,但读起来蛮有画面感。
    去年回到二线老家,阴差阳错也算转行了,对现在工作不怎么满意,也没想清楚自己想做什么,能做什么,同样很迷茫。
    iamverylovely
        121
    iamverylovely   2020-09-03 16:24:01 +08:00
    00 后,现在算是迷失在孤独中吧,5 年之后,我要转载你的文章!
    1107139144
        122
    1107139144   2020-09-03 16:24:27 +08:00
    俺也一样,社交圈太小了。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很重要!!!
    supuwoerc
        123
    supuwoerc   2020-09-03 17:01:29 +08:00
    我 98 年的,国庆回家订婚,我也很慌啊,每个人都不满现状吧。
    skypyb
        124
    skypyb   2020-09-03 17:11:15 +08:00
    你看回你这帖子的, 头像有多少个二刺螈的。 大家基本都有同样的烦恼。
    你们可能还是还可能只是喜欢看看番打打游戏, 像我这种黄油玩家在现实中甚至 N 年都没碰到过聊得来的。

    不过又怎么样呢? 日子过的还是感觉挺好的。
    并且现在自己也有在维护一个 galgame 的网站, 每天回家都能敲敲代码,有目标, 生活过的还是挺有激情的。至于房 /车 /女朋友, 基本上我都没什么想法了。
    还是纸片人适合老子.jpg
    hugedata
        125
    hugedata   2020-09-03 17:42:52 +08:00
    努力提高自己的收入,如果提高不了,那么退而求其次,不要在上海了,退到压力更小的地方,可能你会更舒服一些。
    HFX3389
        126
    HFX3389   2020-09-03 18:04:10 +08:00
    @friendjh1234 #58 讲道理,本 93 月入 3500 我是不信的......
    eth
        127
    eth   2020-09-03 18:08:27 +08:00
    既然是老二次元了 为什么 B 站上市的时候没有梭哈 拿到现在也快 10 倍了
    laike9m
        128
    laike9m   2020-09-03 18:19:04 +08:00 via Android
    neuralink 的进展还是太慢了
    younghust
        129
    younghust   2020-09-03 18:20:56 +08:00
    @Mirachael 你是怎么学语文的? lz 抒发下焦虑,就要贴上贩卖焦虑的标签么,屁股真的不知道坐哪边。
    djFFFFF
        130
    djFFFFF   2020-09-03 18:28:21 +08:00
    父母无法支持,自己又没能力突破壁垒的话,就不要去管这些 peer pressure 了吧。安心做个混子就好,何必让别人定义自己。
    arthas2234
        131
    arthas2234   2020-09-03 18:38:31 +08:00
    我觉得我们以后会进入低配版平成废宅的状态
    oneisall8955
        132
    oneisall8955   2020-09-03 18:43:24 +08:00 via Android
    生不出人我很抱歉。我比你更惨,毕业两年还是月光,而且是没有给家里人的前提下。
    lwldcr
        133
    lwldcr   2020-09-03 20:28:49 +08:00 via iPhone
    个人感觉楼主可以尝试一下去进一些二次元公司工作,解决你的社交,圈子,甚至妹子问题
    至于怎么进,找好一个目标然后努力就是了
    rocketman13
        134
    rocketman13   2020-09-03 20:34:30 +08:00
    太阳照常升起
    Kaier
        135
    Kaier   2020-09-03 21:10:25 +08:00
    仿佛在说我自己..淦
    bfmbjt1
        136
    bfmbjt1   2020-09-03 21:24:41 +08:00
    @unii23i 看到你这个帖子 感脚 自己不是一个人在坟里。呵呵呵呵呵呵
    doudoubeng
        137
    doudoubeng   2020-09-04 08:49:58 +08:00
    本来想说这就是我,看到楼主还有两千粉丝,害
    m9rco
        138
    m9rco   2020-09-04 09:38:31 +08:00
    哈哈哈 ,好奇楼主表情包怎么打出来的

    @sixway
    pandaaa
        139
    pandaaa   2020-09-04 09:41:44 +08:00
    大家都是二刺猿了,同病中人😢
    sixway
        140
    sixway   2020-09-04 09:59:12 +08:00
    @m9rco #138 有个 V2EX plus 的插件,里面有表情,其实就是一张图片 右键可以看见。
    Mirachael
        141
    Mirachael   2020-09-04 10:36:24 +08:00
    @younghust 我的
    boyhailong
        142
    boyhailong   2020-09-04 10:41:21 +08:00
    你这是空虚寂寞冷了吧
    zwh418346771
        143
    zwh418346771   2020-09-04 11:03:46 +08:00
    和 lz 条件差不多,不过想明白了,知足者常乐,现在没啥烦恼了
    shm7
        144
    shm7   2020-09-04 12:31:01 +08:00 via iPhone
    “月入 3w 加副业”还是上海银,你们的确差距很大。别想了,这辈子赶不上了。
    bubukou
        145
    bubukou   2020-09-04 15:07:04 +08:00
    喜欢二次元不好嘛?是什么让你对三次元产生了想法
    Foreverdxa
        146
    Foreverdxa   2020-09-04 21:11:35 +08:00
    一样,几年没跟女的交流聊天了。除开 hr 那样的。
    ozn
        147
    ozn   2020-09-05 15:22:16 +08:00
    我看到你发的帖子,怎么感觉是 5 年后的自己,或许还没有你更能赚钱
    newSimpleLife
        148
    newSimpleLife   2020-09-06 15:03:15 +08:00
    都是一个情况,我是 96,天天没心没肺过日子,自从周围的朋友开始买房结婚后,我发现自己和别人不一样,我目前还没有妥协,现在相当于走你的老路,最近开始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迷茫归迷茫,无力归无力,还是按自己的步调走比较好,就是周围的变化总是让自己受挫而已。
    catch
        149
    catch   2020-09-06 19:25:10 +08:00 via iPhone
    建议信仰之跃,你应该活得很辛苦吧
    xiaoleis
        150
    xiaoleis   2020-09-07 09:15:22 +08:00
    迷茫和压力总要选一个。
    alexleee
        151
    alexleee   2020-09-07 09:38:49 +08:00
    他月入 3 万加副业,他工资多少,搞的啥副业啊
    Sain
        152
    Sain   2020-09-07 11:24:50 +08:00
    买不起房就换个城市生活吧,并不是所有人都像你身边的人,幸存者偏差了
    hk1810
        153
    hk1810   2020-09-07 11:25:36 +08:00
    @francis59 张口就来?
    Ssskyl
        154
    Ssskyl   2020-09-07 17:18:05 +08:00
    还以为多大事呢,家里底子厚就别比了。25 岁还好吧 刚被社会毒打两三年,30 岁可以 再考虑回不回老家省会之类的
    Ssskyl
        155
    Ssskyl   2020-09-07 17:19:17 +08:00
    @Ssskyl 28 了呀 😂继续混就完事了 加加油多存点钱
    GOLF
        156
    GOLF   2020-09-07 17:28:10 +08:00
    如果真想改变的话给自己定个目标吧。
    比如从现在开始调整自己生活状态,如果没有太大意愿找个另一半,可以先改变自己吧。
    玩心大是一回事,定个时间吧比如每天下班回去就只玩一个小时游戏,剩下时间看书学习,坚持下来的话到三十应该会有不小的改变。
    huanglongtiankon
        157
    huanglongtiankon   2020-09-07 19:31:55 +08:00
    年龄一样,问题一样😂
    c2const
        158
    c2const   2020-09-08 09:29:37 +08:00 via iPhone
    看这些回复的头像,都是老二刺猿了,你不是一个人:)
    liuran
        159
    liuran   2020-09-08 16:14:33 +08:00
    哎,本来想说楼主还不错的,但是想想,比惨似乎没有什么意义。
    yuki2112
        160
    yuki2112   2020-09-09 09:48:48 +08:00
    完 全 一 样
    tingyunsay
        161
    tingyunsay   2020-09-10 14:11:48 +08:00
    我是想着人生不止结婚生子这些事情,还有很多别的可以去追求,让自己感到开心的
    bk201
        162
    bk201   344 天前
    男球女球?女的好像没必要烦恼
    1  2  
    关于   ·   帮助文档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3545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6ms · UTC 09:37 · PVG 17:37 · LAX 02:37 · JFK 05:37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