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V2EX 提问指南
DelayNoMay
V2EX  ›  问与答

多少的资金量可以全职炒股?

  •  
  •   DelayNoMay · 2021-02-19 17:46:13 +08:00 · 9772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592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10 万的话,做日内 T 赚不了什么差价.100 万的资金量,如果把 T 做好,一天可以多出 3000 块的收益,在今年的行情下,感觉全职炒股会比较划算,另外本人日薪才 1500

    第 1 条附言  ·  2021-02-19 22:00:24 +08:00
    为什么你们会算出日收益 0.3%?做 T 的目的是在亏的时候少亏,赚的时候多赚,你们算收益只算做 T 的收益的吗?底仓的收益不算?
    108 条回复    2021-03-06 13:26:24 +08:00
    1  2  
    czfy
        1
    czfy  
       2021-02-19 17:48:50 +08:00   ❤️ 4
    我也不清楚你是来晒命的还是来提问的,毕竟无法验证你的主观陈述
    不过按天计算股市收益,基本也告别盈利可能性了,随意吧
    ingdawn
        2
    ingdawn  
       2021-02-19 17:50:20 +08:00
    +1
    wh123456
        3
    wh123456  
       2021-02-19 17:52:45 +08:00 via Android
    一千万
    Katrol
        4
    Katrol  
       2021-02-19 17:56:05 +08:00   ❤️ 28
    日薪 1500 的应该给我建议才对
    woshipanghu
        5
    woshipanghu  
       2021-02-19 17:58:29 +08:00
    说的好像天天能赚这么多一样的
    才 1500 的日薪 还是好好打工去吧
    maddot
        6
    maddot  
       2021-02-19 17:59:52 +08:00 via Android   ❤️ 1
    厉害了,只赚不亏,全世界都会时你的
    zhengxu5511
        7
    zhengxu5511  
       2021-02-19 18:00:26 +08:00
    100 万 每天 0.3 个点,250 个交易日,75 个点。不如全职上班再选个好基金来的收益高?
    jklopsdfw
        8
    jklopsdfw  
       2021-02-19 18:07:33 +08:00
    确实不知道你有多少经验,暂时当你是新手?日内 + 很强的话应该不用问这个问题了。先学习 + 练习吧,先把量价分析与趋势交易学好。形成自己的交易系统,这个很重要
    DelayNoMay
        9
    DelayNoMay  
    OP
       2021-02-19 18:10:00 +08:00
    @czfy 我以前是做量化交易的,写的策略就是每天都做 T 的
    DelayNoMay
        10
    DelayNoMay  
    OP
       2021-02-19 18:12:52 +08:00
    @zhengxu5511 基金手续费太高了,而且做不了高抛低吸
    ycmchong
        11
    ycmchong  
       2021-02-19 18:13:51 +08:00
    不了解这种以每天做 T 来获利的交易系统,不过我觉着你这系统每天都获利的话,也不会来这里问了
    ETiV
        12
    ETiV  
       2021-02-19 18:15:09 +08:00
    我觉得多少都可以,大不了回去全职打工嘛
    superrichman
        13
    superrichman  
       2021-02-19 18:16:33 +08:00 via iPhone
    凡...凡尔赛.
    hfJ433
        14
    hfJ433  
       2021-02-19 18:17:05 +08:00   ❤️ 1
    年薪百万,炒房不香吗?
    teslayun
        15
    teslayun  
       2021-02-19 18:21:03 +08:00 via Android
    一般都是财务自由后全职炒股,至于多少资金量财务自由:所持有的投资,可以保证终生都有两倍于本国中等收入家庭的收益。按照去年一线城市平均家庭收入大概是 25w 来看的话,你大概需要被动收入大于 50w 这样子(差不多是 500w 有套房或者 1000w 这样?),https://mp.weixin.qq.com/s/Bx_T-ZnZgpeyeutb_p_yTA
    hoyixi
        16
    hoyixi  
       2021-02-19 18:45:43 +08:00   ❤️ 1
    我觉得全职炒股的话,比这个问题更需要优考虑的是:你准备拿多少入市,假如这些全亏掉你能承受否?
    djoiwhud
        17
    djoiwhud  
       2021-02-19 18:52:56 +08:00 via Android   ❤️ 4
    这是来炫耀的。好了,我知道你有一百万现金和 3.3 万的月薪了。故意炫耀有钱,有违常理。已 block 。
    newmoyupoi
        18
    newmoyupoi  
       2021-02-19 19:18:37 +08:00 via iPhone
    想自由好办,炒币吧,要么天台排队,要么财务自由
    billytom
        19
    billytom  
       2021-02-19 19:33:30 +08:00 via iPhone
    至少百万
    xgfan
        20
    xgfan  
       2021-02-19 19:49:05 +08:00
    100w 的本钱,按照你这个日化 0.3%的日化。
    按照楼上一年 250 个交易日算。年化 211%多。
    建议贷款。
    iwukong
        21
    iwukong  
       2021-02-19 19:51:13 +08:00
    你会亏的没有裤儿的
    nodin
        22
    nodin  
       2021-02-19 19:53:22 +08:00 via iPhone
    能平均年化 20%就已经是高手中的高手了。赌博另论,是死是活全靠天定。
    DelayNoMay
        23
    DelayNoMay  
    OP
       2021-02-19 22:01:16 +08:00
    @xgfan 来来来,你怎么算出日化 0.3%
    tottea
        24
    tottea  
       2021-02-19 22:08:53 +08:00
    买几支做长线,然后好好上班挣钱不香吗
    flowerwrong
        25
    flowerwrong  
       2021-02-19 22:12:21 +08:00 via Android
    不在于多少,在于你的资金安全以及承受能力。问这个问题就表示你还没准备好。
    DelayNoMay
        26
    DelayNoMay  
    OP
       2021-02-19 22:14:42 +08:00
    @tottea 长线也会有震荡,如果全职干,踏准了这个震荡节奏,多出的收益弥补工资的损失,相当于不打工也有工资
    vertigo
        27
    vertigo  
       2021-02-19 22:15:03 +08:00 via iPhone   ❤️ 3
    股市到顶信号📶
    tottea
        28
    tottea  
       2021-02-19 22:21:23 +08:00
    @DelayNoMay 震荡节奏能把握住么。。。太难了,就是因为有震荡才选择长线啊,一年下来这个震荡都不是事,要不就全买基金
    walsh
        29
    walsh  
       2021-02-19 22:21:49 +08:00 via iPhone
    我玩贵金属的,估算过需要一到两百万资金才能跑赢工资
    ferock
        30
    ferock  
       2021-02-19 22:22:14 +08:00 via iPhone
    lz 已有自己打算,散了吧
    coreki
        31
    coreki  
       2021-02-19 22:36:20 +08:00 via Android
    日内 T,亏的时候少亏,赚的时候多赚?我怎么觉得是反过。
    Jooooooooo
        32
    Jooooooooo  
       2021-02-19 22:37:19 +08:00
    你可以搜下巴菲特的收益

    建议自己的收益预期不要超过他 (这得多自信?
    s1th
        33
    s1th  
       2021-02-20 02:19:30 +08:00 via iPhone
    ……亏到你裤破
    cassyfar
        34
    cassyfar  
       2021-02-20 03:03:50 +08:00
    你做过 T 吗?先去试一试不就完事儿了? 100 万全职做 T 我只能说杠杆上满吧,不过一个失误可能就得倾家荡产了。

    去年美股最震荡的时候,100 万做 T 大概 2 个月到 200 万,然后 2 周又跌了 50 万,然后我就放弃了,跟过山车没啥区别,到头来也是一场空,不如老实买特斯拉(狗头
    stabc
        35
    stabc  
       2021-02-20 03:07:35 +08:00
    炒股一天赚 3000,打工一天赚 1500,那还来问什么啊,辞职啊
    alexkkaa
        36
    alexkkaa  
       2021-02-20 08:24:06 +08:00 via Android
    小镇数学家? 巴菲特该教你爸爸了吧
    cnrting
        37
    cnrting  
       2021-02-20 08:34:05 +08:00 via iPhone
    我一点都不羡慕楼主,毕竟我没收入
    CantSee
        38
    CantSee  
       2021-02-20 08:53:20 +08:00 via Android
    日薪 1500..给我个建议怎么到达日薪 1500
    drackzy
        39
    drackzy  
       2021-02-20 08:54:58 +08:00
    500 万,两个熊牛周期稳定盈利。
    cmdOptionKana
        40
    cmdOptionKana  
       2021-02-20 08:57:42 +08:00
    先说一个知识点:股市里赚的钱是不能拿出来花的,钱都在股市里套着,楼主你应该说说每月基本开销是多少。

    股市涨的时候你要资金去操作,股市跌的时候你要拿稳了慢慢熬,钱都动不了。

    理性预估,当 A 股涨到 4000 点时,要么暴涨一波就暴跌,要么长时间(可能几年)横盘,这几年操作难度会很大。
    StephenHe
        41
    StephenHe  
       2021-02-20 08:58:08 +08:00
    小伙子我看你天资聪慧过人,退你推荐个票,梭哈欧菲光,今年翻倍。
    anzu
        42
    anzu  
       2021-02-20 09:18:58 +08:00
    光是交易摩擦成本都要好几万了,券商非常喜欢这样的客户。
    xiaoliu926
        43
    xiaoliu926  
       2021-02-20 09:29:48 +08:00
    @StephenHe 哈哈,欧菲光每年至少一个雷
    ansonsiva
        44
    ansonsiva  
       2021-02-20 09:33:24 +08:00
    这题目改成多少收益率可以全职炒股更合适一些,资金再多是个亏货也没用啊
    cue
        45
    cue  
       2021-02-20 09:37:45 +08:00
    我曾经也跟你一样想,但最后辛辛苦苦做一个礼拜 T,也赶不上一天的暴跌。
    并不是每天的行情都像昨天一样的。
    csunny
        46
    csunny  
       2021-02-20 09:40:03 +08:00
    每年都能做到 20%,确实可以全职了,也应该会有人联系你了。
    nutting
        47
    nutting  
       2021-02-20 10:02:18 +08:00
    靠做 T ?太理想了,500w,平均年化 8%长期就很不错了
    zhouan
        48
    zhouan  
       2021-02-20 10:04:30 +08:00 via iPhone
    是否全职和本金量有关系吗,感觉炒股收益和花费的时间并不成正态分布。考个公务员,天天喝喝茶,闲钱炒股压力也小。
    说的不对欢迎指正。
    ak007
        49
    ak007  
       2021-02-20 10:14:33 +08:00   ❤️ 2
    多少钱不是重点,10 万、100 万都可以。

    重点是你能不能 T 盈利,靠 T 致富,根本就不是钱的问题,而是你的 T 法问题。

    除非你是神,否则很快你就会被 T 成神经病。。。
    sun019
        50
    sun019  
       2021-02-20 10:19:31 +08:00
    个人年收入的 20 倍,或者家庭年支出的 20 倍。
    降低预期,平均算下来年化收益》 5%最好的。
    靠 T,哈哈,当我什么都没说
    curiosity
        51
    curiosity  
       2021-02-20 10:29:47 +08:00
    我认识的一位靠股市积累千万资产的朋友,现在还在老老实实搬砖。
    有一次问他为啥不辞职全职做股票,回答我说,上班钱少但是收入稳定,一想到没有工作就心里发慌,心态容易起变化。
    newmlp
        52
    newmlp  
       2021-02-20 10:37:52 +08:00
    1000W
    stillsilly
        53
    stillsilly  
       2021-02-20 10:51:34 +08:00
    楼里一个个拿巴菲特的 20%对比……
    大资金和小资金区别很大 小资金一年 20%收益很正常……
    menyakun
        54
    menyakun  
       2021-02-20 10:53:07 +08:00
    lz 做量化交易的业内人士,轮不到我们给出交易吧。。。。。
    soulzz
        55
    soulzz  
       2021-02-20 10:56:25 +08:00
    日薪 1500
    也就月入 1.5 狗
    泥潭一般水平
    当然我不配给建议
    redtea
        56
    redtea  
       2021-02-20 11:01:28 +08:00
    先买一百万交银定期支付双息平衡混合 519732 这个基金,这样每个月就能赎回 0.5%大概是 5000 元,省一点的话每个月的开销就有了。其他的钱投入股市就可以了。
    neptuno
        57
    neptuno  
       2021-02-20 11:02:17 +08:00
    看你水平呀,,你要是每天收益 10%,那只要一万五本金就能全职炒股了
    ukuyu
        58
    ukuyu  
       2021-02-20 11:05:35 +08:00 via iPhone
    我现在的打算是 100w 然后我就全职炒股 20%收益是有把握的
    tutustream
        59
    tutustream  
       2021-02-20 11:06:08 +08:00
    我手里只有一个二级厨师证,请问炒一盘鸡蛋需要多少个蛋?
    sevenfxx
        60
    sevenfxx  
       2021-02-20 11:11:05 +08:00 via Android
    看看数学家西蒙斯创办的文艺复兴公司,完全用计算机做程序高频交易,应该是最牛的基金公司之一了,长期下来年华收益是多少,你有把握能超过他?没有稳赚不赔的策略,否则没人会亏了。
    imn1
        61
    imn1  
       2021-02-20 11:31:47 +08:00
    除非你是机器买卖,由公式控制
    人手操盘是很难做到-5%就判断撤退的,尤其你的那句“亏的时候少亏,赚的时候多赚”,更能说明这种心态

    另外,你知道散户收到数据的时间差么?你以为你看到的数据是跟证交所实时同步的?做 T 最怕时间滞后了,就算机器买卖也要真・实时才行,否则你下的单总是排在别人后面,散户是必须舍弃部份收益才能把单打到前面的

    最后来个结果论,能做到日化 0.3%,年薪千万也有人聘请你,还配汽车司机,交易的统计汇总等等都不用自己做,下命令就有 team 去完成
    wzb0909
        62
    wzb0909  
       2021-02-20 11:36:59 +08:00
    我认为你问错地方了。

    全职炒股和资金量没(太大)关系。
    工作能积累信任关系,名声,行业经验,协作经验,管理经验。
    炒股你就只能积累钱了。

    如果你只能赚数倍于工资的钱,其实很亏啊同学。
    如果你只能有头部公募的收益率,靠本金多赚钱,你没有立身之本啊的同学。

    以上都在讲能力,还有一个要素是兴趣。
    你要是真喜欢做投机,不是为了钱,那才值得去做。
    qq2511296
        63
    qq2511296  
       2021-02-20 11:39:02 +08:00
    小伙子 等你挨过几次打就知道痛了
    Yoock
        64
    Yoock  
       2021-02-20 11:41:45 +08:00 via iPhone
    一个小目标吧
    AppxLite
        65
    AppxLite  
       2021-02-20 11:59:51 +08:00
    做 T 的目的是在亏的时候少亏,赚的时候多赚

    这么牛逼的?每天都能精准的做正 T,反 T 呢?
    DelayNoMay
        66
    DelayNoMay  
    OP
       2021-02-20 12:34:47 +08:00
    @wzb0909 你刚毕业吧?等再熬几年,你会发现你只想搞钱,其他都是虚的。不过你这套说辞在校招面试的时候还挺有用的
    czfy
        67
    czfy  
       2021-02-20 13:08:34 +08:00   ❤️ 3
    突然发现楼主的名字也很有神韵,是 delay no more 的兄弟俚语(
    AmiKara
        68
    AmiKara  
       2021-02-20 13:09:49 +08:00
    如果没有手段的全职炒股就是当全职韭菜
    wzb0909
        69
    wzb0909  
       2021-02-20 13:27:49 +08:00
    @DelayNoMay 我自己也遭遇过你的问题,我也做出了我自己的选择。所以来多嘴。本想说些有用的,结果也只能说出假大空的话。真是非常遗憾。

    大概是我对工作的认识让你猜我是刚工作,哈,你就没想过是你工作一直没入门吗。
    dbow
        70
    dbow  
       2021-02-20 13:56:15 +08:00
    做不到稳定收益,大概率是稳定亏损, 频繁交易亏的快。
    jasonchen168
        71
    jasonchen168  
       2021-02-20 13:57:41 +08:00
    日薪 1500 的工作不要了,能介绍给我吗
    li02
        72
    li02  
       2021-02-20 14:06:33 +08:00
    一千万
    qleroooo
        73
    qleroooo  
       2021-02-20 14:24:42 +08:00
    这么高收益率让基金经理情何以堪,去掉对冲成本你这也是跑赢 90%+的基金了。那还在犹豫啥呢?
    sanqian
        74
    sanqian  
       2021-02-20 14:26:37 +08:00
    日薪 1500 啊!
    sirius4gnu
        75
    sirius4gnu  
       2021-02-20 14:31:47 +08:00
    你们都别吵,听我说一句,那个,到底啥是 T ?
    402124773
        76
    402124773  
       2021-02-20 14:44:17 +08:00 via iPhone
    @csunny 怎么可能长期保持这个,参考下巴菲特的长期收益,也才 20 出头。
    titanium98118
        77
    titanium98118  
       2021-02-20 14:46:12 +08:00 via iPhone
    你能保证炒股只赚不赔?
    monsterxx03
        78
    monsterxx03  
       2021-02-20 14:48:59 +08:00
    来问这问题就很奇怪, 能做到多少收益率只有你自己知道, 需要多少钱能覆盖生活支出也只有你自己知道, 两个一算就知道需要多少钱了, 问别人干什么
    Enya
        79
    Enya  
       2021-02-20 15:05:03 +08:00
    "做 T 的目的是在亏的时候少亏,赚的时候多赚" 你这个观点是错的,如果你遇到的是单边下跌(或上涨)的情况,你再怎么做 T 都是亏。 然后多做几把 T,继续“少亏”一点,最后会让你怀疑人生。

    另外,而且我很好奇,你怎么能保证能踏准了震荡节奏。
    smilenceX
        80
    smilenceX  
       2021-02-20 15:07:44 +08:00
    感谢楼主提醒,今天来不及了,明天我一早就清仓。
    smilenceX
        81
    smilenceX  
       2021-02-20 15:08:08 +08:00
    明天也没机会了,下周一吧……
    onionKnight888
        82
    onionKnight888  
       2021-02-20 15:12:30 +08:00
    18 年做 t 做的怀疑人生
    iv2s
        83
    iv2s  
       2021-02-20 15:16:40 +08:00
    老王的一个小目标
    HanashirodotETH
        84
    HanashirodotETH  
       2021-02-20 15:46:43 +08:00 via Android
    @sirius4gnu T+0,日内交易
    luwies
        85
    luwies  
       2021-02-20 15:46:59 +08:00
    能买下一个指数的股票那种级别吧
    Lily0756
        86
    Lily0756  
       2021-02-20 15:47:49 +08:00
    有一笔稳健投资年收益(复合年化 8-10%吧)能 cover 两年家庭生活开支的钱,再有其他余钱可以炒股。
    ycxgmail
        87
    ycxgmail  
       2021-02-20 16:31:28 +08:00
    我负责任的说一句 真正全职炒股的人 全部都是已经财务自由了的 注意是已经
    1xiaozi
        88
    1xiaozi  
       2021-02-20 16:43:50 +08:00
    可能得由架印钞机才可以
    1xiaozi
        89
    1xiaozi  
       2021-02-20 16:44:16 +08:00
    @1xiaozi 打错了、有
    lxiszuhi
        90
    lxiszuhi  
       2021-02-20 17:28:02 +08:00
    不要说没用的了,交易流水发出来。
    malagebidi
        91
    malagebidi  
       2021-02-20 17:49:51 +08:00 via Android
    现今目前à股非 st 最低价的股是 600010 包钢股份 1.20 的价格,你买 100 股也就是 120 元每天做 t 嘛再拿出 120 元,考虑到价格有起伏,我觉得 300 块钱你就能全职炒股啦!
    admirez
        92
    admirez  
       2021-02-20 17:50:54 +08:00
    楼上一群股神呵呵
    byte10
        93
    byte10  
       2021-02-20 18:29:24 +08:00
    熊市你咋 T,你去看看最近证券,10 连跌,你咋 T,你吃啥饭,趋势上行的情况下,你怎么操作都对。当然你又说,我可以做空啊,那后面连续上涨你咋 T,你拿什么 T 。少年,我劝你回头。不可行,一旦遇到雷,不是说跌 50%,60%,而是直接退市,你 懂不?你拿什么承受。如果专职炒股,可以做那些蓝筹股,大盘股。按你的方式搞就行了。
    byte10
        94
    byte10  
       2021-02-20 18:31:08 +08:00
    @wzb0909 有道理,如果喜欢投机,其实也未必 不行。哈哈
    WordTian
        95
    WordTian  
       2021-02-20 18:31:29 +08:00 via Android
    水平高的话,二十万就差不多。我对自己的估计是五十到一百万左右🤔
    timsensor
        96
    timsensor  
       2021-02-21 09:37:17 +08:00 via Android
    牛市来了,就忘记熊市的伤痛,君不见 2009 到 2013 长达 4 年的熊市。所以说,只炒股票是不够的,还要炒期货、债券、数字货币😂
    goobai
        97
    goobai  
       2021-02-21 10:01:51 +08:00 via Android
    日薪一千五就一百万现金流?
    lusir
        98
    lusir  
       2021-02-21 17:27:32 +08:00
    能做到每年稳定的收益再考虑全职吧~日浮盈不到自己口袋,就不算赚
    j747677392
        99
    j747677392  
       2021-03-04 16:48:13 +08:00
    挖坟 问一句 楼主现在收益如何
    lswl66
        100
    lswl66  
       2021-03-04 17:31:51 +08:00
    挖坟 问一句 楼主现在收益如何
    1  2  
    关于   ·   帮助文档   ·   API   ·   FAQ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131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71ms · UTC 08:34 · PVG 16:34 · LAX 01:34 · JFK 04:34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