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测试工具
SmokePing
IPv6 访问测试
my2492
V2EX  ›  宽带症候群

电信客户经理求我要送我一个 5G 套餐

  •  
  •   my2492 · 85 天前 via iPhone · 9677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85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现在是 299 的不限量套餐(其实每个月高速流量都没用完),客户经理说可以送我每月 40G 流量(主套餐不变,加了包后不限量没了,如果真的不需要以后等考核过了找他取消),求帮他们完成考核
    跟他聊了下说,现在来自某些部门(你们懂的,不是总公司)压力很大,现在公司都在贴钱白送流量包来完成任务,不然根本完不成用户发展指标。现在天天配合某设备商表演,已经没钱折腾了
    84 条回复    2021-03-31 15:00:56 +08:00
    NilChan
        1
    NilChan   85 天前 via Android
    299 一个月?这么贵?
    alfchin
        2
    alfchin   85 天前 via iPhone   ❤️ 5
    换了就退不回去了
    my2492
        3
    my2492   85 天前 via iPhone
    @NilChan 公司套餐
    my2492
        4
    my2492   85 天前 via iPhone
    @alfchin 他说给我弄叠加包,不把我主套餐改了,这样就先把数据报给工信部,等势头过了再退
    suixn
        5
    suixn   85 天前
    不限量现在都是绝版了,退了就没了
    heihav2
        6
    heihav2   85 天前
    ”退回去“有协议吗?口头说说估计以后想退回去不太容易。
    为啥我感觉他们主要是想把你的不限量套餐搞掉
    ferock
        7
    ferock   85 天前 via iPhone   ❤️ 18
    他们其实想干掉不限量
    my2492
        8
    my2492   85 天前 via iPhone
    @heihav2 49 元叠加包,24 个月内减免 49,无合约
    18k
        9
    18k   85 天前 via Android
    我 99 的不限量现在绝版了,加个叠叠乐可以每月 30g 。用完后掉 3g 限速。只叠加叠叠乐不换套餐的话不影响无限量啊
    gstqc
        10
    gstqc   85 天前 via Android   ❤️ 2
    发展 5G 用户吗
    10016(联通)每天给我来电,要我加钱升 5G,我已经拉黑了
    现在仍然稳定每天两个电话
    my2492
        11
    my2492   85 天前 via iPhone
    @gstqc 是的,客户经理告诉我马上 nsa 的 5g 用户在考核的时候都不算 5g 用户了,现在他们大量招用户测试 sa 呢,参与测试的给点小好处
    gstqc
        12
    gstqc   85 天前
    @my2492 有点大跃进那味了,哈哈哈
    juded
        13
    juded   85 天前
    现在 39 元 20G 套餐,联通让加 49 低消变 19G 5G 套餐送两年宽带,但我宽带用不着略纠结~
    chaowang
        14
    chaowang   85 天前
    @gstqc 我的联通也是,来电的时候只说了升 5G 加流量,没说加钱,我问是不是另外要费用,她说是我就挂了
    systemcall
        15
    systemcall   85 天前   ❤️ 4
    过几年再来看 5g 大跃进的一地鸡毛
    bclerdx
        16
    bclerdx   85 天前 via Android
    为何某部门这么着急发展 5G 。昨天分别接到移动和联通要求我升级到 5G 。说的天花烂醉的。其中,联通,还说只要我缴费 90 元,送我 5G 手机。。。。。
    damonano
        17
    damonano   85 天前 via iPhone
    刚升级了宽带,129 每月,原来 15g 高速流量加超过限速的无限流量,改成 30g 高速流量,无限流量没了,每个月省 10 块。办完有点后悔了
    xianlu
        18
    xianlu   85 天前
    电信伪不限量 2 年一签怎么办
    my2492
        19
    my2492   85 天前 via iPhone
    @systemcall 和 4g 同质化的技术,只不过钱让华为还是别的设备商赚罢了,但最终都是让设备商赚,4g 还节省投资一些,但是华为没钱赚了可坐不住
    my2492
        20
    my2492   85 天前 via iPhone
    @gstqc 华为库存耗光就是另一种说法了,看看最近多少带节奏的在抵制外国货,真的也就算了,造谣的一大堆
    Lemeng
        21
    Lemeng   85 天前
    299 用不了
    chihiro2014
        22
    chihiro2014   85 天前
    你看看抖音,都是这种推销广告
    superrichman
        23
    superrichman   85 天前 via iPhone   ❤️ 5
    跟他说:糟老头子我信你个鬼🐶,想用两张 sr 来骗我的 ssr 还说多一个 r 是我赚了。
    nguoidiqua
        24
    nguoidiqua   85 天前   ❤️ 1
    到时候他已经辞职了
    littiefish
        25
    littiefish   85 天前 via iPhone
    @bclerdx 因为没钱了,投基站一大笔钱,电费一大笔,但还有好多用户是十几,几十块的 4G 月租。长时间下去会被拖死
    my2492
        26
    my2492   85 天前 via iPhone   ❤️ 2
    @littiefish 而且 4G 基站不是华为的地区,有一部分要求拆了换华为的基站,像疯了一样
    hfJ433
        27
    hfJ433   85 天前
    忽悠你的,现在都在继续客户转其他套餐,就是为了把不限量关掉。
    wolfan
        28
    wolfan   85 天前 via Android
    抖音上刷到个 9 元月租的,每月 32G,1G1 刀的,感觉还不错,突然想换掉米粉卡了,可一看全国流量居然是全年 32G 就放弃了。
    my2492
        29
    my2492   85 天前 via iPhone
    @hfJ433 限 1 的套餐至于吗,而且我本身有 150G 流量基本就不超过,每个月连 100G 都用不到
    justin2018
        30
    justin2018   85 天前
    联通天天打电话 推销套餐~~ 关键是 一点都不实惠 性价比超低
    pcbl
        31
    pcbl   85 天前 via iPhone
    已经升级 5g 了,原来的超 20g 限速改成了 24g 不限速,剩余流量可累加
    Caan07
        32
    Caan07   85 天前   ❤️ 2
    说说我的情况,你当故事来看。

    坐标广东,我和我弟弟各有一张主卡,都开通流量语音低消 38 ( 8GB 后限速 3Mbps ),我开了 3 张副卡,我弟那张开了 2 张副卡,均支持办理低消宽带。有人问我出不出我弟那张低消,开价 2500,我不答应。后来我和我弟弟商量,因为他在佛山,也开不了佛山的宽带,就说可以出,但是价格 3200---3500. 那人觉得贵,我没说什么后来也没再和他谈(这种带语音流量低消还只有一次限速不封顶的卡,还可以开本地宽带,愿意出的近乎没有)

    我有一张内蒙移动的不限量青春卡( 8 元月租,每天 2 元 20GB 不限速,20GB 后限速 1Mbps ),以前一个同事拿去用了,他直接转了 1800 给我,说负责一年使用流量。每月费用我自己充值。

    1.运营商不择手段消灭不限量套餐;

    2.好好保护有的不限量,它很值钱。
    nuk
        33
    nuk   85 天前   ❤️ 2
    其实不限量也没想象的那么好,我的电信 139 套餐,每个月用到 100G 之后限速 128K,就勉强聊个微信
    连微信小程序都加载不出来,这个时候坐地铁就很作急,刷半天都刷不出乘车码
    客户经理也喊我升级 5G 套餐来着,不过她看了我的套餐后就没问了,她说无限流量套餐换 5G 划不来
    shenjialun
        34
    shenjialun   85 天前   ❤️ 1
    @my2492 哪个城市的电信 5G SA ?上海的大坑,先来个无服务,一会儿才有 5G,还有时区自动设置一直转圈,关了独立 5G 好的,联通也好的!
    ccoming
        35
    ccoming   85 天前
    一般都没好事,套餐不换那就加各低消,299 变 499 。
    我接到的推销电话多了,可惜联通就是不肯给我加个“铁公鸡”的标签,总是一直烦我。
    Jianrry
        36
    Jianrry   85 天前 via Android
    看了楼上的回复,我很庆幸办了现在的套餐。

    我的套餐是米粉卡,月租 5 元。

    全国接听免费、无国内漫游资费、来电显示免费。1 元 1GB 国内流量,达到 3 元国内流量不限量(自动续订,当日有效) 0.1 元 /分钟国内语音、0.1 元 /条短 /彩信息。

    当月全部国内数据总流量达到 40GB 后,上网速率降至最高 3.1Mbps,当月累计使用 100GB 之后将关闭数据上网功能,用户可自助打开数据网络,重新打开后当月上网速率降至最高 128Kbps,次月自动恢复。
    my2492
        37
    my2492   84 天前 via iPhone
    @shenjialun 南京
    geekvcn
        38
    geekvcn   84 天前   ❤️ 11
    某设备运营商从业人员内部都在抱怨吗?看来还是小地方运营商舒坦毕竟没有 5G 覆盖要求,我老家那里联通 4G 只有 B3 和 B8 覆盖,5G 遥遥无期,但是过年的时候营业厅门口排队。B3 信号永远只有一格,B8 勉强可用。某设备商天天吹牛逼,还说是私企不靠国家补助,说的像离开运营商奶能活下去死的,现在设备采购永远给他 50%的份额,剩下的其他几家分
    wipbssldo
        39
    wipbssldo   84 天前   ❤️ 4
    "现在天天配合某设备商表演,已经没钱折腾了" 笑出声😂
    ChenCheChe
        40
    ChenCheChe   84 天前 via iPhone
    @nuk 现在 5G 套餐超过流量是 3 元 G,还算人道。不像以前流量超了分分钟扣一百块都不知道
    bclerdx
        41
    bclerdx   84 天前 via Android
    @geekvcn 某为吧。
    ditel
        42
    ditel   84 天前 via Android
    别个没钱建设 5g 不是他的问题吗?你操心啥?合适就换,不合适就留着。
    Track13
        43
    Track13   84 天前 via Android
    @ChenCheChe 以前按 M 扣,慢了几秒 100 就没有来。
    Greatshu
        44
    Greatshu   84 天前
    接到过联通的推销电话,加十几元升级 5G,我直接和她抱怨联通信号不好,要上网只能切移动卡,流量根本没怎么用,不给她还嘴的机会,总共也就打了两次电话,可能被当做垃圾客户处理了😁
    ZRS
        45
    ZRS   84 天前
    骗你的
    MrCurly
        46
    MrCurly   84 天前 via iPhone
    我这种五元保号米粉卡套餐的从来没接到过这种电话哈哈
    BBCCBB
        47
    BBCCBB   84 天前
    你在想啥呢...
    atrexl
        48
    atrexl   84 天前   ❤️ 1
    设备商给运营商下任务,这是又来侮辱 V2 会员的智商来了。不过看看楼上那么多信的,也难怪。
    mfmal
        49
    mfmal   84 天前 via iPhone
    笑死,每次制式升级都这么多扛着不升的。随便吧,反正现在没人用 3G 了😅
    ihipop
        50
    ihipop   84 天前 via Android
    @bclerdx 要让某设备商盈利,你懂的
    my2492
        51
    my2492   84 天前 via iPhone
    @geekvcn 华为 4g 就 50%份额,5g 70%左右,多的那 20%还要采购它的 4g 基站 1:1 建设适配,不然异厂家设备不好对接
    my2492
        52
    my2492   84 天前 via iPhone
    @ditel 因为是政企公费大客户,才找我商量的
    iVeego
        53
    iVeego   84 天前 via Android
    @my2492 华为 4G 没那么低,5G 没那么高。而且 NSA 的锚点运营商 1,现在没必要买,SA 开始商用了 2,运营商也不傻,会提各种优惠的 3,即使买了可以做厚 4G 网络( v2 一直吐槽 4G 网络慢了是因为 4G 扩容放缓,而流量一直增加,5G 迁移受限于终端而进展缓慢) 4,运营商都是上市企业,财报都有,经营情况的好坏可以看到的。
    yolee599
        54
    yolee599   84 天前 via Android
    我本来是移动 4G 的 88 元套餐,还有一个流量卡用,资费优惠多了,上星期把移动改成 39 元的了
    Caan07
        55
    Caan07   84 天前   ❤️ 1
    @atrexl #48 仔细看,楼主说的是某些部门不是某个设备商,他只是说配合某设备上表演。

    另外,我堂弟做运营商优化的,他就说过运营商内部当前有流量任务,要交增长的成绩单给别人看,这个别人是谁你自己猜测。

    PS:我堂弟在深圳做运营商的优化。所以楼主说的和我堂弟和我说一印证我就觉得楼主说的是实话。
    my2492
        56
    my2492   84 天前 via iPhone
    @iVeego 早期发达地区为了覆盖 5G 1:1 建设的地方可不少,那时候 SA 标准没冻结,没办法。本身这个也是华为搞的方案,为了捆绑客户。华为 License 在国内卖很贵也是事实,扩容 4g 也说不上值,国内 ARPU 才多少
    yanwen
        57
    yanwen   84 天前
    不要办。电信都给我打过好几次电话了。每次都换着法子来。

    第一次电话是附近电信营业厅打来的,,第二次电话是 10000 打来的,都说给我免费升级 5g 套餐。但是要加 20 元 给我很多很多流量 很多很多通话时间。。(我说我现在 4g 套餐用得很爽。不想加,拒绝了。)

    后来几次,营业厅那边固定电话打过来,说我的宽带要到期了,原来套餐会停止,续约要加 20 元,会送手机 5g 流量和通话。。我一听觉得可疑。原来的套餐我记得是年付改为月付之后就不会有到期续约的情况了。如果加钱的话,那不是要换套餐么? 立刻挂电话给 10000 号打电话核实,一万号回复说我的宽带套餐不会变。 然后我就知道电信让我换 5g 套餐贼心不死。

    我现在看着 020 开头的固话打过来如果是电信的 我就挂掉拉黑,懒得跟他们 BB,浪费我时间。

    电信这些人员 一个字都不能信。除非你主动打 10000 核实。如果是 10000 号打过来让你换套餐 也别信。
    515576745
        58
    515576745   84 天前 via Android
    @yanwen 原来年付可以改月付吗,,当时我是年付到期,说是这能换其他的套餐,就直接换了。。
    Tumblr
        59
    Tumblr   84 天前   ❤️ 2
    建议不要当慈善家。

    2018 年我也有遇到过同样的问题,宽带续费,片区服务经理说让我帮他个尽快,开个移动套餐,免费,3 个月后帮我再取消掉。
    结果呢,开通之后就没有然后了,找电信客服,必须要你本人持身份证什么的去营业厅。并且几乎所有营业厅都提供开户业务,但并不是都提供销户业务,所以还要去指定的一些营业厅。
    FightPig
        60
    FightPig   84 天前
    v2 我看最多的都是所谓的清醒党,永远自己最聪明
    someonetwo
        61
    someonetwo   84 天前
    当时推出的不限量套餐基本上等同于限量的,流量超过多少后降速,降速后基本上就没法用了,这样的不限量有什么用。除非是不限量也不限速,无论使用多少都不会降速那种。
    necodba
        62
    necodba   84 天前 via iPhone
    嗯,反正我觉得,如果用蜂巢,没给钱的时候我就关门,给了钱就不关柜门。我既然付费了,表示我没有对你的帮助和维护的义务,否则拿什么跟权力对等
    Eytoyes
        63
    Eytoyes   84 天前
    联通 4G129 冰激凌+0 月租米粉卡收码收快递,唯一缺点就是米粉卡没来电显示

    联通已经两次让我升级 5G 了,高速流量 55G,却不告诉我不是无限流量,不主动问他还不说,真的坏
    sakae010
        64
    sakae010   84 天前
    毕业几年了,我还在一直用着学校的校园套餐。。哈哈
    xiaowei7777
        65
    xiaowei7777   84 天前
    一看就是坑别换
    aogu555
        66
    aogu555   84 天前   ❤️ 1
    5g 只是幌子,只是单纯想换掉你的不限量套餐,你可以搜一下 3g 时代那些"不限量"套餐使用者,在进入 4g 时代之后同运营商的斗争
    ColoThor
        67
    ColoThor   84 天前
    @someonetwo #61 至少流量不会再超出扣费,现在新的套餐几乎没有不限量限速套餐了
    pandev
        68
    pandev   84 天前
    尽量不动
    ghjacky
        69
    ghjacky   84 天前
    我的北京联通 199 冰激凌套餐,只是打电话说给送 2 个 G 流量的 5g 流量包,套餐不变,现在看无限流量还在。
    SuperManNoPain
        70
    SuperManNoPain   84 天前
    美帝认证企业不帮一哈
    zjuster
        71
    zjuster   84 天前
    5G 不是大跃进。5G 推进太难,对我来说,就是因为太贵了。
    同样的流量月费 4G 只要 50, 对应的 5G 要 150.。
    流量总额变少,通话变多,跟我需求完全不匹配。

    如果能降价到 60 的 5G,我巴不得换。
    Manrod
        72
    Manrod   84 天前
    我联通 38 低消无限流量套餐,限速 3m 带宽,也已经绝版了。最近联通也是经常打电话给我,估计是想要换掉我的套餐
    wanguorui123
        73
    wanguorui123   84 天前
    129 不限量套餐路过,电信崔了我好多次换 5G 套餐,我没那么傻,现在都懒得接电话了
    xishijt
        74
    xishijt   84 天前
    昨天去把移动不限量卡注销了,移动还是服务好点,能注销的店面很多.电信厦门岛内只有一家能注销,而且最多同时三个人办理.3 楼是办理异地业务的,真的 low.
    mybdye
        75
    mybdye   84 天前
    录音报工号
    KevinChan
        76
    KevinChan   84 天前
    受益最大的确实是菊花厂
    cnevil
        77
    cnevil   84 天前
    这月电信给我推销的 5G 套餐我还答应了。。想想也还可以
    90/月 50G 流量 1000 分钟通话主副卡通用的,附带家里 300MB 宽带
    yaphets666
        78
    yaphets666   84 天前
    @atrexl ...很正常的,不是设备商给运营商下任务,而是设备商绑架了运营商.因为设备商同样有背景,而且拉大旗扯虎皮.
    跟运营商内部的人聊过,对某设备商可以说是怨声载道.
    FFFFourwood
        79
    FFFFourwood   84 天前
    我有一张从小学一直用到现在的移动卡,,卡龄 13 年了,,一开始是 30 块钱在小卖部买的,,无月租,电话每 3 分钟 2 毛钱,, 上大学的时候 天天接到让我升级套餐的电话,,说送我花费 送我流量, 最后有一次说送我一年免费流量 + 话费, 可以一年不交钱 每月还不限量 4G 流量,我心动了 就办了,,结果一年之后 我发现 我没法回到原来的套餐了,,最后一顿折腾 换了 8 元保号套餐。。醉了 哎 当时不懂事,,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免费的才是最贵的
    ckaock
        80
    ckaock   83 天前
    跟我今天差不多,我是移动 239 元 /月套餐,说免费给我 40g 流量,1000 分钟通话。一年有效期,自动续约,可以提前取消。不知道搞什么名堂就没办。
    850521109
        81
    850521109   82 天前
    @Caan07 内蒙那张卡怎么整的
    Caan07
        82
    Caan07   82 天前
    @850521109 #81 早绝版了,我 2018 年 6 月办的,那年我错过了西丁,现在大腿被拍断了。
    zhujyxs0831
        83
    zhujyxs0831   82 天前
    @Jianrry 我的米粉卡也还早用,最近还送流量
    bclerdx
        84
    bclerdx   82 天前
    @Caan07 怕是给上边看吧,上边好对外炫耀自己国,怎么怎么保持高速增长之类的。
    关于   ·   帮助文档   ·   FAQ   ·   API   ·   我们的愿景   ·   广告投放   ·   感谢   ·   实用小工具   ·   2678 人在线   最高记录 5497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3ms · UTC 10:46 · PVG 18:46 · LAX 03:46 · JFK 06:46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