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k423
V2EX  ›  求职

找不到工作了,大佬们,能帮忙看看简历有啥问题吗?

  •  
  •   k423 · 285 天前 · 12744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285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基本信息

    2020 年本科毕业,毕业后一直在重庆一家小公司当前端开发,已有三年经验,目前在职。

    简历戳这里 resume

    找工作经历

    7 月份开始投简历,BOSS 上基本已读不回,投了简历的也没后续了,想刷刷面试经验都没机会


    自认为简历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亮点:

    1. 项目几乎全是后台管理,不过短期内也没法改变这一点
    2. 技术栈太单一,只会 Vue ,只停留在会用这一步,也并没有去卷源码什么的
    3. 学历一般(二本)

    找工作太难了呜呜呜,希望各位大佬多给点意见

    128 条回复    2023-09-17 10:45:51 +08:00
    1  2  
    bigfei
        1
    bigfei  
       285 天前   ❤️ 3
    前端已死,转行吧。趁年轻考公考研去
    StateMa
        2
    StateMa  
       285 天前   ❤️ 2
    @bigfei 很难想象这话从 v 站用户口里说出
    catch
        3
    catch  
       285 天前 via Android
    没问题,可惜是 2023 年
    bigfei
        4
    bigfei  
       285 天前 via Android   ❤️ 1
    嗯,年轻最大的资本,赶紧转行上岸
    wonderfulcxm
        5
    wonderfulcxm  
       285 天前
    @bigfei 公务员已经开始降薪了,公务员已死趁年轻送外卖去吧
    bigfei
        6
    bigfei  
       285 天前 via Android
    或者润国外也行,中国来去自由
    wusheng0
        7
    wusheng0  
       285 天前 via Android
    重庆哪个区,俺在 500106
    zhongbeyond
        8
    zhongbeyond  
       285 天前   ❤️ 2
    不是简历问题。今年真的找不到工作。
    sankooc
        9
    sankooc  
       285 天前
    我都待业 2 年了
    spatxos
        10
    spatxos  
       285 天前   ❤️ 1
    前端的出路在 3D 、gis ,纯纯靠这些,太多了,对于 hr 来说,一天看几百份简历,就好像是复制粘贴的一样
    koukou250
        11
    koukou250  
       285 天前 via Android
    不是简历的问题,经济不行没有需求你再牛批也没锤子用。
    sunamask
        12
    sunamask  
       285 天前   ❤️ 2
    只说简历哈,看了一下,感觉简历没亮点嘛。

    我不是做互联网行业的,不懂前端技术的体系(但肯定比 HR 什么的懂多一些),看完简历感觉就像一个 NPC ,脸上没有五官,只写着“前端”两个字……
    july1995
        13
    july1995  
       285 天前 via Android
    我的技术水平感觉和楼主差不多。 自我感觉,一旦离职了,就找不到工作了。😂
    peter520
        14
    peter520  
       285 天前   ❤️ 1
    简历没问题,是环境问题
    Sakura
        15
    Sakura  
       285 天前
    我这之前社招,普通本科就行,今年开始卡 211 硕
    校招一直是 985 硕或者京内 211 硕
    是环境问题
    lihuaer
        16
    lihuaer  
       285 天前
    适当包装一下
    NoNewWorld
        17
    NoNewWorld  
       285 天前
    工作履历太单一了,重庆最多的还是小程序撒的,还是要多种技能好些。好奇 3 年想找多少 k ?
    yekern
        18
    yekern  
       285 天前
    我这 Boss 上基本已经看不到岗位了, 基本都销售岗位和服务员岗位
    hellodigua
        19
    hellodigua  
       285 天前
    是的,太常见的技术栈和项目的话,面试官也会视觉疲劳的,总之还是得想办法整一些亮点进去(当然这不是现在你的问题,主要是环境实在太差)
    kilala2020
        20
    kilala2020  
       285 天前
    赶紧考公,别整这些没用的。
    DeltaSix
        21
    DeltaSix  
       285 天前
    现在的问题明显是没有需求啊,需求多的时候中专都要
    k423
        22
    k423  
    OP
       285 天前
    @hellodigua 好的,不过短时间内也没啥办法整什么出来亮点
    @NoNewWorld 小程序感觉也不难,我虽然没做过,但感觉只要会 Vue 就很容易上手;重庆 13K
    @sunamask 谢谢建议,我也知道没啥亮点,不过平时做的项目就这些,不知道该怎么才能有亮点
    me1onsoda
        23
    me1onsoda  
       285 天前
    简历明显是没有问题的,问题在于你的报价了
    stefanieewu
        24
    stefanieewu  
       285 天前
    找的多少 k 的

    我在广州,经历跟你差不多,不过我技术栈多一点,机会还是有的,就是大部分是外包
    stefanieewu
        25
    stefanieewu  
       285 天前
    不过大厂外包二面基本就挂了,因为项目那块没啥亮点,都是管理系统或者 h5
    chenhh
        26
    chenhh  
       285 天前
    建议简历不要超过两页
    k423
        27
    k423  
    OP
       285 天前
    @wusheng0 上班的地方在南岸区
    k423
        28
    k423  
    OP
       285 天前
    @stefanieewu 重庆想找 13k 的,不过找不到
    poorAshenOne
        29
    poorAshenOne  
       285 天前
    环境问题...先苟着吧
    k423
        30
    k423  
    OP
       285 天前
    @july1995 是这样的,我现在其实很想裸辞,然后好好准备找工作,但就怕辞了后短期内找不到
    vevlins
        31
    vevlins  
       285 天前
    虽然不出彩但也没有硬伤,重庆机会少吧, 你可以试探性往成都/深圳之类的地方投简历看看有没有回应。
    Geazy
        32
    Geazy  
       285 天前
    几个痛点
    1. 项目描述太长了,一面面试官至少 2-1 起,大部分的项目描述大家都见的太多了,我想你自己都可能没有耐心看下去
    2. 还是项目描述,用 start 法则来写,不需要那么多工作描述,这不是日报周报
    3. 参加过开源项目,很不错的亮点,相关的亮点可以再描述一下
    liberty1900
        33
    liberty1900  
       285 天前
    国内主 Vue 太多了,当初自己选择主 React 看来还是有点优势
    k423
        34
    k423  
    OP
       285 天前
    @bigfei 没有那个实力润国外
    k423
        35
    k423  
    OP
       285 天前
    @vevlins 少量投过,不过都沉了
    k423
        36
    k423  
    OP
       285 天前
    @Geazy 好的,谢谢建议
    duluosheng
        37
    duluosheng  
       285 天前
    先苟住,骑驴找马
    quotationm
        38
    quotationm  
       285 天前
    来上海,20+妥妥的🐶
    chendl111
        39
    chendl111  
       285 天前
    简历没什么问题,北上广都投了么?
    Bigstupidcat
        40
    Bigstupidcat  
       285 天前
    你这个在重庆,拿个 10K 都不错了
    juded
        41
    juded  
       285 天前
    先骑驴找驴呗,别裸辞。
    aaronzhang404
        42
    aaronzhang404  
       285 天前
    简历确实没啥问题,最多再增加一些用数据表示的工作成就。
    比如“解决了打包后单个文件体积过大的问题,从而极大地提升了加载速度”。可以数字化一些,文件体积从 xx 优化到 xx ,加载速度从 xx 优化到 xx 。
    Dart
        43
    Dart  
       285 天前
    分析目前形势,重庆 1w 不错了
    8355
        44
    8355  
       285 天前
    没什么问题,不要自我 pua ,市场行情不好。
    NoNewWorld
        45
    NoNewWorld  
       285 天前
    @k423 13K ,现在重庆基本也就 1w 多,我指不加班的公司,我后端朋友 5 年不加班也才 15 多。
    xubeiyan
        46
    xubeiyan  
       285 天前 via Android
    重庆小公司感觉做的很杂,只会前端还要 13k 估计不太可能要。因为不去学点新的没法应付多种挑战,大点的公司中冶赛迪技术(本人呆过)可以考虑下,不是很看学历,也不是很看你技术,他们教人的耐心还是不错的,不过上班在金童路( 3 号线),可能南岸过去有点远。重庆给钱多的公司大多都在江北和渝北,南岸这边估计很少。
    xubeiyan
        47
    xubeiyan  
       285 天前 via Android
    @xubeiyan 草写错了,是赛迪信息
    nikola11
        48
    nikola11  
       285 天前
    简历不超过一页 抓重点
    isnullstring
        49
    isnullstring  
       285 天前
    @Geazy #32 同,项目描述太长了,我也看不下去
    k423
        50
    k423  
    OP
       285 天前
    @xubeiyan 其实也不只是重庆啦,外地也在考虑,新东西也在学,只是时间上有些来不及,今年就想换公司;另外是不是南岸的公司其实也无所谓,我只是上班在这边,我家其实在渝北那边;总之谢谢啦,中冶赛迪信息这家我会去投简历试下的
    RemoteHR
        51
    RemoteHR  
       285 天前
    说白了就是没亮点,刷面试可以联系我
    k423
        52
    k423  
    OP
       285 天前
    @nikola11 一页简历嘛,感觉完全塞不下
    @RemoteHR 确实是没亮点
    k423
        53
    k423  
    OP
       285 天前
    @chendl111 少量投过
    @NoNewWorld 这样嘛,看来我还是对自己期望过高了
    f2ck
        54
    f2ck  
       285 天前
    准备公务员吧
    white91
        55
    white91  
       285 天前
    趁年轻考公考编考研,别再做这些工作了
    ddkk1112
        56
    ddkk1112  
       285 天前
    项目经验写太多了,你这是堆砌技术名词,简直和培训班出来的一样
    关键要突出重点,比如关键问题是用什么技术解决的
    其他的不用写太多
    lihai1911
        57
    lihai1911  
       285 天前
    前端已死,寄。上个月底刚主动要了礼包出来,投了 300 多个,收到近 10 个面试,已经先找了一家外包先干着(狗头)。
    luckyxie
        58
    luckyxie  
       285 天前
    把最厉害的部分往前写,基础的知识或者工作内容就不要写上去了,把你解决过最难或棘手的部分扩展一下。补充一下和团队成员的合作模式。
    17681880207
        59
    17681880207  
       285 天前
    这回真的不是你的问题,是这个社会出了问题。🥺
    shangguanshaofu
        60
    shangguanshaofu  
       285 天前
    @chenhh 我之前碰到一个面试官看了我的简历冷笑一声:哼!就两页啊
    Fizzyi
        61
    Fizzyi  
       285 天前
    我只能说 加油
    T4b918jJOXdkJ3h8
        62
    T4b918jJOXdkJ3h8  
       285 天前
    如果可以缩减到一页把
    l0ve1o24
        63
    l0ve1o24  
       285 天前
    是不是期望薪资太高了
    NoNewWorld
        64
    NoNewWorld  
       285 天前
    @k423 那倒不是,反正可以试试,13k 也不高。
    naminokoe
        65
    naminokoe  
       285 天前
    OP 真的把萌系 github 和 moe 个人主页都贴出去应聘了吗?太不严肃了
    eycode
        66
    eycode  
       285 天前
    这简历,太长了。我以前找工作的时候,直接将自己的作品做成视频,当然可以是一个 demo 之类的。有 2 个好处,1 ,可以简略很多文字表达,2 ,面试时可以展示,更有说服力。最好将视频可以远程访问
    murmur
        67
    murmur  
       285 天前
    @StateMa IT 风口早没了,卷的不能在卷,有问题么?
    zzzzzzZ
        68
    zzzzzzZ  
       285 天前
    @spatxos #10 我也认同,目前行情前端在 3D 、GIS 能活的很好。近三四年这些行业都是正增长,哪怕疫情也有非常夸张的增长。

    客观因素我认为:
    (1)前端已死。就是 web 端严重过剩。
    (2)简历没有亮点。像前面说的没有五官。
    (3)技术不行。你自己的问题。

    外部的大环境我们没办法改变,建议你从自己身上做一些突破。
    可以去推特上看看垃圾前端是如何包装自己的,哪怕你只会 VUE 也能很高大上。也有正经学前端的很多开源项目
    Bigstupidcat
        69
    Bigstupidcat  
       285 天前
    @NoNewWorld 13K 高不高得看城市和时间,很明显在重庆这样的城市,在现在这个时间点,这个不算低了
    pikakaqiu
        70
    pikakaqiu  
       285 天前
    找不到工作跟你没关系 大环境就是这样了 有点难
    lmmlwen
        71
    lmmlwen  
       285 天前
    @wonderfulcxm 降薪也是体制内的人 送外卖?有农村的人的毅力和体力嘛
    lmmlwen
        72
    lmmlwen  
       285 天前
    很难想象现在还找前端工作,12 年互联网从业人员劝楼主一句,考公
    ITI
        73
    ITI  
       285 天前
    这个简历是什么模板 很好看
    wuxingli
        74
    wuxingli  
       285 天前
    我最近才找好工作,用了差不多 3 周,尽量不要早上找 HR ,早上基本上就没回过我,后来改下午 15:00-17:30 之间找那些在线的聊,回复的几率高点,早上那会忙着一堆事情问的人太多了,估计都回复不过来,下午空闲点可能会好点,然后简历不要只用一份,看见比较好的公司,去他们官网,找 HR 邮箱,可以直接发简历过去
    dsggnbsp
        75
    dsggnbsp  
       285 天前
    简历单词拼错了 认真点 下班下班
    HunSiKing
        76
    HunSiKing  
       285 天前
    简历挺好的, 估计是薪水 或者 需求 等客观问题。继续吧
    encro
        77
    encro  
       285 天前
    没有亮点!!!


    比如说"I wrote Python"之类的。。。。搞不了 Python 也可以搞搞别的嘛。。。
    encro
        78
    encro  
       285 天前
    看了你的 github 提交,多换几个工作呗。
    或者换几个平台投简历。通常很多公司不会在每个平台都开账号的。
    Albertcord
        79
    Albertcord  
       285 天前   ❤️ 5
    @spatxos
    3D 、gis 哪来那么多需求,不都是在 CRUD 吗,CRUD 有 1000 人,3D 、gis 有没有 100 人都不知道
    k423
        80
    k423  
    OP
       285 天前
    @ITI 木及简历
    k423
        81
    k423  
    OP
       285 天前
    @encro 可以搞,但都需要时间,又不能短期速成
    k423
        82
    k423  
    OP
       285 天前
    @wuxingli 学到了,后面试试
    linwuhi
        83
    linwuhi  
       285 天前
    给自己打一个广告哈哈可以加我微信 linwu-hi ,给你发一下面试小册和算法题
    k423
        84
    k423  
    OP
       285 天前
    @eycode 公司的项目没法做成视频给面试官看
    k423
        85
    k423  
    OP
       285 天前
    @ddkk1112 好的
    @luckyxie 好的
    dudubaba
        86
    dudubaba  
       285 天前
    现在根本就不是简历的问题,21 年初简历上写个项目不说抢着要,面试是面一个过一个。现在是面 20 个都不好过,更别说压根就没面试的了。
    liuw666
        87
    liuw666  
       285 天前 via iPhone
    最近筛了起码一百多份前端简历了,大部分两三年经验的、五年的,感觉都没有多少区别,技能介绍写的也都是那些东西,es6 、vue 、react 等等,没有亮点。
    简历很多,我的要求也不高,但是简历都一样,我都不知道怎么给他们点通过,没有这么多精力一个一个面。
    简历不能太死板,不然根本看不到你
    zhongbeyond
        88
    zhongbeyond  
       285 天前
    我看很多都是考公考编,要是那么好,你咋自己不去考,来教唆别人去考。
    nexo
        89
    nexo  
       285 天前
    简历太素了(内容+样式)
    ccc825
        90
    ccc825  
       285 天前
    @StateMa 你别说,差不多真就这样。我被上家公司白嫖了个试用期,4 月底把我辞退了。休息了一个月,投简历投了两个半月了,今天才拿到一个 offer 。坐标杭州,一本,五年经验 phper 。前端更卷,有个前同事说 boss 上挂了个岗位一天收到 300 来份简历。反正就我的经历来说,杭州的 php 、nodejs 已经快灭绝了,前端也危险了。iOS 和安卓在我没毕业的时候就凉透了。
    本来这个月还拿不到 offer 我都已经考虑转 go 或者跑上海深圳看看了,当前这个经济环境,挺无奈的。
    phxsuns
        91
    phxsuns  
       285 天前
    主要原因可能还是大环境不好。要保持淡定。
    针对简历的话,建议还是要有点超出 vue 的内容,表示你没有被这个框架局限(有成长空间和潜力)。
    frankies
        92
    frankies  
       285 天前 via Android
    大环境我们改变不了,但一定要尽最大努力去找,先不要纠结工资,有人要公司过得去就先干着,边撸码边考公也行,一定不要失业太久,不然心态会崩了
    Geo200
        93
    Geo200  
       284 天前
    每次看到找不到工作要帮看简历的主题都是前端
    vileer
        94
    vileer  
       284 天前 via iPhone
    我个人的偏向是简历不超过一页,技能清单太啰嗦了,像语法这些根本没必要写,这不是基本要求吗?直接列关键词就行了。
    另外工作经历大家也说了太长了,我的做法是一句话概括工作内容,一句话阐述解决问题,成果重点标出来,可以标红也可以放在项目标题同一行粗体标出来,你这个简历完全可以保持原有结构的基础上精简为一页,另外有个小技巧你可以看看招聘企业 JD 是什么要求什么具体技能,着重在工作经历那里描述一下
    MRG0
        95
    MRG0  
       284 天前
    简直就是我
    hellojl
        96
    hellojl  
       284 天前   ❤️ 1
    1. 简历不要超过一页
    2. 默认应该会的基本技能不要写
    3. 工作经历过于啰嗦。建议一句话介绍下项目,然后重点介绍自己所做的工作,最好是一些有挑战、有难点的工作;通过几个不同的项目经历把篇幅填满;引入一些数据指标并加粗表示,突出自己的工作带来的成果和价值
    4. 语法上的优化。可以省略主语“我”;使用简洁的短句描述,增加可读性。

    一个可能的示例:
    “编写 Node 脚本为不同公司做定制化打包,借助 shelljs 、chalk.js 、inquirer.js 编写命令行打包脚本,使
    项目可以很方便地通过交互式命令来进行打包;同时为了方便运维操作,我又引入了 Commander.js ,
    使其也支持单个命令打包部署方式。最终做到使用一套代码维护多个系统。”
    可以写成
    “支持定制化的打包部署需求。引入 shelljs 、chalk.js 、inquirer.js 、Commander.js 等工具,编写可复用的构建脚本,实现了交互式命令与单命令的打包部署功能,支持了 xxx 个服务日均 xxx 次的构建和部署需求”
    imokkkk
        97
    imokkkk  
       284 天前
    @StateMa #2 我觉得说的没啥问题
    hjw45611
        98
    hjw45611  
       284 天前
    起初 iOS 开发找不到工作的时候
    我没有反应,因为我不是 iOs 开发
    接着 Android 开发找不到工作的时候
    我没有反应,因为我不是 Android 开发
    后来前端开发找不到工作的时候
    我没有反应,因为我不是前端开发
    此后后端开发找不到工作的时候
    我没有反应,因为我不是后端开发
    最后我找不到工作时候
    那时已经没有工作了
    fedfrank
        99
    fedfrank  
       284 天前
    应届生招聘之前我们公司卡 211 ,今年卡 985.。。
    rugen
        100
    rugen  
       284 天前   ❤️ 1
    我也在重庆,重庆现在整个大环境就是这样的形式,OP 自身的因素可能有一些,但是占比相对来说不大,不用过分焦虑,现在大家都在吐槽成都正经互联网工作机会少,重庆其实更少,而且少得多。要是现在工作还算稳定,我个人是推荐先稳住,然后看看北上广深的要求,提升自己,后续考虑换个城市吧
    1  2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2066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6ms · UTC 16:15 · PVG 00:15 · LAX 09:15 · JFK 12:15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