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X = way to explore
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
现在注册
已注册用户请  登录
sunny1688
V2EX  ›  分享发现

我来(wolai)被钉钉收购

  •  
  •   sunny1688 · 2023-03-06 10:37:56 +08:00 · 15492 次点击
    这是一个创建于 442 天前的主题,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

    用了几年的笔记软件,看到这个结果也不知道啥感觉,反正不用担心几年内会倒闭,非常佩服 wolai 创始人,高中学历,履历是真的强!

    99 条回复    2023-03-10 21:12:19 +08:00
    julyclyde
        1
    julyclyde  
       2023-03-06 10:44:14 +08:00
    今天第一次听说……
    muchenlou
        2
    muchenlou  
       2023-03-06 10:46:00 +08:00   ❤️ 8
    wolai 贼垃圾
    Boyang
        3
    Boyang  
       2023-03-06 10:46:53 +08:00   ❤️ 4
    wolai 贼垃圾
    PerFectTime
        4
    PerFectTime  
       2023-03-06 10:50:23 +08:00   ❤️ 10
    这不致敬(抄袭) notion 的产品么
    XHalso
        5
    XHalso  
       2023-03-06 10:51:00 +08:00   ❤️ 1
    可能为了语雀的发展
    erwin985211
        6
    erwin985211  
       2023-03-06 10:51:23 +08:00   ❤️ 4
    像素级模仿 notion 。甚至现在还是。
    k9982874
        7
    k9982874  
       2023-03-06 10:56:46 +08:00 via Android
    辣不辣鸡抄不抄袭的人家财务自由了
    sidkang
        8
    sidkang  
       2023-03-06 11:05:23 +08:00   ❤️ 63
    应了一句俗话:鱼找鱼,虾找虾,乌龟专找大王八
    sidkang
        9
    sidkang  
       2023-03-06 11:07:02 +08:00   ❤️ 12
    @k9982874 有钱也是垃圾
    jydeng
        10
    jydeng  
       2023-03-06 11:07:54 +08:00
    没听说过。。
    hebwjb
        11
    hebwjb  
       2023-03-06 11:10:09 +08:00
    哪里看到的消息
    lyxeno
        12
    lyxeno  
       2023-03-06 11:14:17 +08:00
    看着像 notion 汉化...
    mmm159357456
        13
    mmm159357456  
       2023-03-06 11:14:19 +08:00
    @k9982874 我看天眼查创始人只拿了不到 100w 退出诶,这算不得财务自由吧
    sunny1688
        14
    sunny1688  
    OP
       2023-03-06 11:16:15 +08:00
    @mmm159357456 天眼查显示的就是实际拿到的钱吗?我不懂
    mmm159357456
        15
    mmm159357456  
       2023-03-06 11:21:01 +08:00
    @sunny1688 至少这个渠道显示了金额,非要说财务自由总要有点支撑吧,可不兴章口就来
    pengpengpeng
        16
    pengpengpeng  
       2023-03-06 11:23:36 +08:00
    我擦,真被钉钉收购了啊。
    创始人也是个人才。挺耿直的,硬杠了不少人。


    投资人:
    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新增]
    pengpengpeng
        17
    pengpengpeng  
       2023-03-06 11:24:15 +08:00
    @mmm159357456 天眼查只能看到股比,实际投资金额和天眼查的金额不一定一致的(大部分不一致)。
    dadadafei
        18
    dadadafei  
       2023-03-06 11:25:51 +08:00
    @mmm159357456 天眼查到的是注册注册资金 100 多万吧,只能说明这个公司原始资金投入只有 100w ,实际估值看不出来的
    xiaosheng
        19
    xiaosheng  
       2023-03-06 11:29:20 +08:00   ❤️ 3
    所以说,创新并没有什么卵用,容错率太低
    像素级抄袭国外优秀产品才是正道
    icyalala
        20
    icyalala  
       2023-03-06 11:41:56 +08:00   ❤️ 1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果然是一个揍性的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00054607
    evan6
        21
    evan6  
       2023-03-06 11:45:40 +08:00   ❤️ 4
    鲁迅说的好:从来如此,便对吗?
    挣钱就是优秀吗?
    zy55769068
        22
    zy55769068  
       2023-03-06 12:09:44 +08:00   ❤️ 1
    价值观一致的公司凑一起了
    iridium945
        23
    iridium945  
       2023-03-06 12:15:02 +08:00
    煮老师比这人还富呢,你们有谁觉得煮老师做得对吗😅
    pengpengpeng
        24
    pengpengpeng  
       2023-03-06 12:15:14 +08:00
    @dadadafei 也不是原始资金,现在都是注册公司的时候随便填的,又不用实际入资。
    xwanjia
        25
    xwanjia  
       2023-03-06 12:16:34 +08:00 via Android   ❤️ 3
    吃不到葡萄吐葡萄酸
    daliusu
        26
    daliusu  
       2023-03-06 12:28:56 +08:00
    飞书之前给成都开发部门的人裁了,转头又去收购 wolai ,图个啥呢
    NaiveSimpleYoung
        27
    NaiveSimpleYoung  
       2023-03-06 12:35:47 +08:00 via Android
    @daliusu 飞书和钉钉你是不是搞混了
    daliusu
        28
    daliusu  
       2023-03-06 12:41:06 +08:00
    @NaiveSimpleYoung 确实是混了= =
    zhouts
        29
    zhouts  
       2023-03-06 12:49:13 +08:00 via Android
    创新没有模仿步伐迈得大,模仿还能卷。
    hzjseasea
        30
    hzjseasea  
       2023-03-06 13:06:11 +08:00
    个人感觉 wolai < siyuan < obsidian+git
    lurui45
        31
    lurui45  
       2023-03-06 13:08:46 +08:00
    flowus 不必 wolai 好?
    Ericcccccccc
        32
    Ericcccccccc  
       2023-03-06 13:08:56 +08:00
    挺厉害, 创业的成功去处之一.
    yikwongee
        33
    yikwongee  
       2023-03-06 14:33:52 +08:00
    @lurui45 好不好的 反正创业者成功了 哈哈
    Michelangelono
        34
    Michelangelono  
       2023-03-06 14:36:42 +08:00
    最好的结果之一了。
    一般人创业就不应该想着产品本身去盈利,被收购是实现财富自由更容易的方式。
    Cloud9527
        35
    Cloud9527  
       2023-03-06 14:48:22 +08:00
    楼上几个戾气真大,不知道跟我来 wolai 有血海深仇呢。(我用 Obsidian 不用 wolai 非利益相关)。至少从我的了解中 wolai 的老板三观还挺正的。
    ryants
        36
    ryants  
       2023-03-06 14:54:04 +08:00   ❤️ 2
    wolai 问题是仅仅有抄袭吗,是 20 楼回答里那个问题啊,看用户笔记,什么叫戾气真大,搞笑。
    andy2415
        37
    andy2415  
       2023-03-06 15:05:52 +08:00   ❤️ 2
    像素级抄袭三观正???
    callmesmc
        38
    callmesmc  
       2023-03-06 15:17:12 +08:00   ❤️ 21
    把用户的笔记贴到网上,三观好正啊,这种事情放在法治国家要坐牢的

    他们创始人还说 flowus 抄袭他们,真的笑喷了,大家都是抄的 notion ,你抄得,别人抄不得。三观好正啊

    真的做个 notion 竞品也挺好,连 UI 甚至 logo 都那么像😅关键是 notion 的 gui 也没那么好吧,不知道能不能够得上知识产权犯罪
    zhaol
        39
    zhaol  
       2023-03-06 15:32:19 +08:00   ❤️ 8
    @Cloud9527 #35 我记得创始人怼人的时候,直接截图用户笔记内容公开到网上。这叫三观正?而且抄袭就抄袭,嘴硬干嘛呢?你不抄?我来!
    XiaoBaiYa
        40
    XiaoBaiYa  
       2023-03-06 15:42:39 +08:00
    我说最近几个月一堆 BUG 不更新了,原来在重组
    zxfreedom
        41
    zxfreedom  
       2023-03-06 15:52:17 +08:00
    第一次听说这个,网上一搜,真是恶心死了
    FightPig
        42
    FightPig  
       2023-03-06 15:57:43 +08:00
    被阿里收购的结果就是倒闭
    KillPaul
        43
    KillPaul  
       2023-03-06 16:18:51 +08:00
    虾米音乐还记得吗
    uxstone
        44
    uxstone  
       2023-03-06 16:28:03 +08:00
    被阿里收购的有几个还活着?
    jfj8848
        45
    jfj8848  
       2023-03-06 16:42:36 +08:00
    钉钉去年底不是刚裁员的吗
    lucifer9
        46
    lucifer9  
       2023-03-06 16:43:14 +08:00
    钉钉网页版还维护着呢?
    Seulgi
        47
    Seulgi  
       2023-03-06 16:44:54 +08:00
    你居然觉得阿里收购了他还能活的长久。
    lollxxox
        48
    lollxxox  
       2023-03-06 16:57:45 +08:00
    搞不懂,既然说大家都是抄,为啥阿里不开写轮眼抄个爽,还要收购个抄成半成品的作业?有壁垒?
    你看 M$就搞了个 loop ,宣传动画挺好,但是现在只活在 teams 里面没啥动静,不知道今年( 2023 )能不能把单独产品搞出来......
    alienhsu
        49
    alienhsu  
       2023-03-06 17:00:17 +08:00
    teambition 了解下,看看他的创始人后面去哪了?
    algery
        50
    algery  
       2023-03-06 17:01:06 +08:00
    搞不懂,钉钉为什么不整合语雀
    cuicuiv5
        51
    cuicuiv5  
       2023-03-06 17:11:34 +08:00   ❤️ 1
    wolai 贼垃圾 +1
    乱改免费用户的权益, 去年五六月份的更新之后, 连全文搜索都用不了了, 吃相过于难看, 现已成为思源付费用户...
    Jaosn
        52
    Jaosn  
       2023-03-06 17:19:50 +08:00
    @algery #50 雨雀是支付宝的
    Joeith
        53
    Joeith  
       2023-03-06 17:20:22 +08:00
    不过,还是不得不佩服人家能被阿里收购赚一笔出来,这个论坛里又有多少独立开发能有这样的好结果呢。。。我觉得关于这一点还是值得学学的
    xylxAdai
        54
    xylxAdai  
       2023-03-06 17:20:35 +08:00
    @k9982874 这就是我国现在的价值观吗。赚到钱了就是成功,不管过程多么恶心。大家骂 tx 的那个年代的人去哪儿了~
    phillee
        55
    phillee  
       2023-03-06 17:20:43 +08:00
    不知道有哪些笔记软件可以看目录的,我试过好多个,就发现 wolai 有目录,所以选择它,老哥们可以推荐一些,谢谢咯
    zhangchioulin
        56
    zhangchioulin  
       2023-03-06 17:25:18 +08:00   ❤️ 1
    @algery 百度百科搜索“语雀”得到:语雀,是蚂蚁集团旗下的在线文档编辑与协同工具。
    搜索“钉钉”得到:钉钉( Ding Talk )是阿里巴巴集团打造的企业级智能移动办公平台。
    综上,钉钉目前不能融合语雀~
    goodryb
        57
    goodryb  
       2023-03-06 17:30:08 +08:00
    没使用过这个软件,不过看了#20 分享的链接内容

    嫣兰飞雪一直在强调只上传没有分享,不应该被封禁。但百度网盘的 8 秒视频足以说明,不管你是上传自己用,还是有分享行为,都会被检测,违规都会被处理。

    行业现状就是这样
    8eacekeep
        58
    8eacekeep  
       2023-03-06 17:44:37 +08:00
    抄的像屎一样
    lmqdlr
        59
    lmqdlr  
       2023-03-06 17:51:01 +08:00 via Android
    话说我记得国内最早抄 notion 的不是被怼关了么,不知道他看到现在的评论会不会后悔脸皮不够厚
    handuo
        60
    handuo  
       2023-03-06 18:10:36 +08:00 via Android
    @phillee obsidian 自带 outline 大纲插件,logseq 也有第三方插件市场的 toc 插件
    horizon
        61
    horizon  
       2023-03-06 18:21:07 +08:00
    @XHalso 语雀还有前途吗?
    liuzhihang
        62
    liuzhihang  
       2023-03-06 18:24:57 +08:00 via iPhone
    钉钉和语雀是分开的,应该是钉钉为了做自己的文档,又不想用语雀所以收购了吧。
    Kidlet7
        63
    Kidlet7  
       2023-03-06 18:29:04 +08:00 via iPhone
    我是能不用就不用国产软件
    GP1
        64
    GP1  
       2023-03-06 18:33:12 +08:00
    @xylxAdai 是的,能赚到钱就是牛逼,就是成功,大家的思想早就已经被扭曲成这样了。笑贫不笑娼了解一下。
    你问当年骂腾讯的那帮人去哪里了?向现实和金钱妥协了。
    ttys001
        65
    ttys001  
       2023-03-06 18:49:13 +08:00
    估计 notion 被墙要倒计时了,早点转移吧。
    agdhole
        66
    agdhole  
       2023-03-06 18:50:00 +08:00
    @lollxxox loop 已经在内测了
    Dragonphy
        67
    Dragonphy  
       2023-03-06 19:15:27 +08:00
    @lollxxox #48 人家有语雀啦
    Dragonphy
        68
    Dragonphy  
       2023-03-06 19:16:57 +08:00
    喜欢 wolai 的,又想支持国产的推荐 flowus ,至少人泄露隐私是偷偷的
    Dragonphy
        69
    Dragonphy  
       2023-03-06 19:21:45 +08:00
    @Dragonphy #68 更正,泄露隐私不一定有
    HJWu
        70
    HJWu  
       2023-03-06 19:38:30 +08:00
    @Dragonphy 个人笔记最好不要用任何在线产品
    maemolee
        71
    maemolee  
       2023-03-06 19:46:07 +08:00
    卧槽……
    WillShin
        72
    WillShin  
       2023-03-06 20:06:53 +08:00
    我只记得老板家院子里的池塘和乌龟
    liuzhengdong666
        73
    liuzhengdong666  
       2023-03-06 20:08:41 +08:00   ❤️ 2
    wolai 从源代码的角度来说根本就没抄,很多功能都是他们自己的创意。从内测的时候我就加入了,那个时候功能还很简单,所以我确信不是拉的源代码。但要说产品思路和设计确实很大程度上借鉴了 notion ,反而是我们的原因啦,当时我们用户在群里天天对标 notion ,说天天催 notion 的功能,他们也就照着做了,做出来还被你们骂,hhh 。
    alne
        74
    alne  
       2023-03-06 20:31:32 +08:00   ❤️ 6
    @liuzhengdong666 那不就是抄吗
    shaco
        75
    shaco  
       2023-03-06 21:23:12 +08:00
    目前用着感觉挺好
    qsmd42
        76
    qsmd42  
       2023-03-06 22:16:58 +08:00   ❤️ 3
    @liuzhengdong666
    洗地角度清奇, 不是复制的源代码就不算抄, 用户让抄的就不算抄, 这用户跟这产品还真的是很配呢
    lovedebug
        77
    lovedebug  
       2023-03-06 22:32:12 +08:00
    v2ex 可以搜一下当时的讨论,说没被质疑抄袭的可以洗洗睡了
    zhuzhzh
        78
    zhuzhzh  
       2023-03-06 22:35:35 +08:00
    @xylxAdai 这些年大家的价值观早就是笑 x 不笑 x 啦
    Bad0Guy
        79
    Bad0Guy  
       2023-03-06 22:46:31 +08:00
    @liuzhengdong666 经典“借鉴”😅
    cbais7890
        80
    cbais7890  
       2023-03-06 23:05:49 +08:00   ❤️ 4
    @liuzhengdong666 神他妈"从源代码的角度来说根本就没抄", 那我照着你的文章自己亲手描一遍, 也是我亲手写的, 你觉得算不算抄?

    从源头上就是抄袭的产品, 就连 UI 都懒得改, 不管你后面做了多少所谓二次创新, 都无法掩盖这个产品就是一个山寨货的事实. 这种商业模式在 2023 的中国依旧能成功, 不仅对创作者是悲哀, 对用户也是悲哀.
    Horizon18
        81
    Horizon18  
       2023-03-07 00:19:49 +08:00
    我记得刚开始我来好像是主打类似于 roam research 的关系图么,说实话我感觉那功能太小众了,我记得当时创始人在知乎上说建议语雀弄这个功能,结果语雀不弄,不过最近好像语雀也加了这个功能,可能 obsidian 最近比较火吧。我来刚出来用过,感觉有些简陋,给我的体验有种 国内各种各样的仿 trello 服务的那种感觉
    R0ckyY2
        82
    R0ckyY2  
       2023-03-07 04:37:54 +08:00   ❤️ 2
    非常简单的原因:
    国产 SaaS 活不了的。工农兵八人组上台后,内容审查和监控监管只会越来越畸形,个人和小团体开发者将日渐减少,它们根本无法负担起内容审查的时间和金钱成本。所以,远离一切中国 SaaS 才是正道。
    Light1226
        83
    Light1226  
       2023-03-07 06:16:33 +08:00
    被阿里收购,那就快黄了。
    lingaoyi
        84
    lingaoyi  
       2023-03-07 08:53:18 +08:00
    第一次听说这个
    dif
        85
    dif  
       2023-03-07 09:08:52 +08:00
    这种内容涉及隐私的东西最好不要用国内的,毕竟红颜说过,中国人是可以接受用隐私换取便利的。
    Notion 最大的问题可能就是:1 、数据安全; 2 、连接不稳定; 3 、不能离线。
    我个人的解决方案是:1 、Obsidian; 2 、梯子; 3 、Obsidian 。
    同一个笔记写两次,反正第二次也是复制粘贴。
    lawsiki
        86
    lawsiki  
       2023-03-07 09:18:40 +08:00
    之前用 wolai 的时候感觉还挺好的,好像没网友说的那么不堪,现在见识了,各种功能要 pro 才能用,吃相真难看
    Mark85
        87
    Mark85  
       2023-03-07 09:44:59 +08:00
    @liuzhengdong666 牛逼,逆天,强!
    mosliu
        88
    mosliu  
       2023-03-07 10:00:54 +08:00
    对我来 印象贼差。。

    后来转来转去 转到小众的思源上去了。
    Kenny
        89
    Kenny  
       2023-03-07 10:03:08 +08:00
    放了一点东西在上面,用着用着搜索这样的基础功能变成花钱才能用的了,真垃圾。
    devHang
        90
    devHang  
       2023-03-07 10:05:05 +08:00
    notion 用户觉得我来有点拉,而且毫无创新..
    zhaoxixiangban
        91
    zhaoxixiangban  
       2023-03-07 10:09:33 +08:00   ❤️ 1
    @liuzhengdong666 wolai 团队洗脑这么强吗? ,明摆着抄,抄完甩锅用户,用户让抄的. 经典的背着牛头不认脏 hhh
    Torpedo
        92
    Torpedo  
       2023-03-07 10:40:27 +08:00
    @XHalso 语雀是蚂蚁的,不是钉钉的
    EgoTao
        93
    EgoTao  
       2023-03-07 10:56:03 +08:00
    深度 notion 用户,一直担心被墙。notion 最大问题就是没有本地文件,好像是用的 sqlite 。 后来发现国内有 wolai 和 flowus ,用了一下还是用回 notion 了。 国内的这种笔记工具泄露都是小事反正我也不会在里面记录自己比较私密的事情,最担心的事被封。万一什么关键字触发了,就给你封了。 其实国内抄国外产品的太多了,不光是 notion 。 已经无心吐槽了。 github 有个开源项目 appflowy ,低配 notion 可以自己二开。
    phillee
        94
    phillee  
       2023-03-07 15:09:35 +08:00
    @handuo #60 多谢老哥,今天试了下 Obsidian 确实发现很多之前没发现的好功能,目前已经全部迁移到 Obsidian 了
    ShiroiRo
        95
    ShiroiRo  
       2023-03-07 19:54:29 +08:00
    抄袭,狗都不用
    LightOrange
        96
    LightOrange  
       2023-03-07 19:55:07 +08:00
    抄袭没得洗的。这个应用也成功改变了我: 从创始人拿用户内容怼人起, 坚决没再用过国厂笔记应用
    openaq
        97
    openaq  
       2023-03-08 10:13:00 +08:00
    开源和抄袭永远是国内成功的秘诀
    liuzhengdong666
        98
    liuzhengdong666  
       2023-03-08 23:22:30 +08:00
    @zhaoxixiangban 我是相信 wolai 清白的,比较重度使用了一段时间,也在内测群里,甚至看过他们关于阿里云云函数的开发分享,我自己给的定义就是借鉴而不是抄。市面上的几乎所有的笔记工具都用过。印象笔记、OneNote 、notion 、wolai 、RoamReasearch 、Obsidian 、flowus 、Tana 、Heptabase 等等。与此同时,为什么我用 Obsidian ?还不是因为它把 notion 、Tana 、Heptabase 的核心功能都"抄"过来了吗?所以说随你怎么骂,反正我现在用的是 Obsidian 。说起来我放弃 wolai 的原因主要还是因为它们后期抄得不够快了。
    woyaojizhu8
        99
    woyaojizhu8  
       2023-03-10 21:12:19 +08:00
    @callmesmc
    @zhaol 把用户的笔记贴到网上,跟本站站长公开用户手机号有点类似。。。大家还是不得不在本站交流,就像不得不用微信一样
    关于   ·   帮助文档   ·   博客   ·   API   ·   FAQ   ·   实用小工具   ·   4112 人在线   最高记录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36ms · UTC 10:08 · PVG 18:08 · LAX 03:08 · JFK 06:08
    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