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sanduo2019
V2EX  ›  问与答

孩子幼儿园的老师让我去帮忙装个系统

  •  
  •   xusanduo2019 · 1 day ago · 8934 views
    他们老师现在用的 win11 有点卡,我就说可以降级 win10 试试,家人们,有什么要注意的
    97 replies    2026-06-24 21:44:41 +08:00
    Astralume
        1
    Astralume  
       1 day ago
    挟太子以令天子??
    triptipstop
        2
    triptipstop  
       1 day ago   ❤️ 7
    你也不会啊 但是你态度很好 你出钱去电脑店请了个师傅去装
    xusanduo2019
        3
    xusanduo2019  
    OP
       1 day ago
    @triptipstop 我打算用微软的安装媒介直接安装。我自己的几台都是这么装的,只是我不知道幼儿园这种机构里的电脑会不会不一样?或者说是不是还得再搞个启动盘用 ghost 安装,做两手准备?
    fusi
        4
    fusi  
       1 day ago via Android   ❤️ 4
    我希望你提前告诉他们需要备份什么数据安装什么软件,帮别人装系统麻烦的从来不是装系统本身,而是事后,所有的问题都会无条件指向你,你要做好承接一切的准备,最好把利害关系在聊天记录里面说清楚
    jydeng
        5
    jydeng  
       1 day ago   ❤️ 29
    你碰过了,以后出问题都是你的了。
    hahastudio
        6
    hahastudio  
       1 day ago
    建议找专业的啊,收费公对公,还有售后
    不然你就是永久免费的售后
    horizon
        7
    horizon  
       1 day ago   ❤️ 17
    去老师家装还是幼儿园
    HFX3389
        8
    HFX3389  
       1 day ago
    推荐不去,去了以后有问题都得找你
    datocp
        9
    datocp  
       1 day ago via Android
    你问出这问题,感觉不熟啊

    1.diskmgmt.msc 观察盘符拍照
    2.cmd ipconfig 获得 ip
    3.想节省时间就到 c:\users 看相应登录帐户的桌面+我的文档+照片+下载 等等,是安装在 c 还是已经在 d 。想快点就右击改相应的桌面路径到 D 盘。真正麻烦的是我的文档,甚至新版微信在我的文档的上一级有一个数据目录。
    基本问清对方平时打开的文件都是哪些位置,确认备份完。就可以在 pe 下先对 c 盘备份,再格式化重装。曾经遇到一台使用了硬盘加密,装完一片绿油油。

    建议装 win10 22h2
    datocp
        10
    datocp  
       1 day ago via Android
    对了要确认对方有网络嘛,驱动一般官方获得,没有就使用驱动总裁吧!
    iv8d
        11
    iv8d  
       1 day ago via Android   ❤️ 1
    原系统不删,新系统把盘符一切,改一下启动盘就行了
    rockddd
        12
    rockddd  
       1 day ago
    注意做好防护措施😑
    SayHelloHi
        13
    SayHelloHi  
       1 day ago
    花钱找个电脑店去弄

    弄好了 还是会有问题

    比如 以前不是可以这样吗 怎么重装后不能啦

    最后发现 她用的是个破解版软件

    ---

    花钱让别人去弄 有问题 让别人去处理
    justdoitzZ
        14
    justdoitzZ  
       1 day ago
    带好充电器,个人笔记本,U 盘。应对意外。
    让 AI 给你一个 checklist ,来逐项检查需要关注的东西
    建议 op 去,中国是个人情社会,哪怕他多看你的孩子一眼
    可能最终的结果都不一样
    可能在某个节点左右孩子的走向
    newaccount
        15
    newaccount  
       1 day ago
    啥 U 啊就推荐 win10 ?别弄个大小核的到时候更卡
    谁买正版?个人的没人管无所谓,公用的搞盗版以后出问题算谁的?
    都有啥软件,有正版吗,重装了怎么重新激活,一个 office 就够你折腾的(指正版)
    有啥数据要备份的一定问问好,别盘都格了重装好忽然跟你说哪哪还有个文件忘了你给找一下
    datocp
        16
    datocp  
       1 day ago via Android
    Appwiz.cpl 添加删除程序确认一下自己手里是否有相应的软件,大小核早就有程序可以优化了。
    forisra
        17
    forisra  
       1 day ago
    你就说不会然后给她下单一个上门安装服务。

    你去装了,第一你自己就是前端程序员,现在行情就算不好你用人成本一个月也是两万以上的,时间上就划不来。

    第二,你装了之后以后什么屁事都要找你麻烦,何况你还不是专业的呢。


    这些幼师真的贱,自己份内的事情找家长来干和何意味?一个社会再没底线,拿小孩子来要挟人也是完完全全的反人类,真是集美天生爱人能力发作了。这些小张献忠真是司马了。
    padapen
        18
    padapen  
       1 day ago
    这么听话的免费劳动力+1
    stanley0black
        19
    stanley0black  
       1 day ago
    怎么知道你会装系统的,这种事情难道不是幼儿园有解决方案吗
    Vesc
        20
    Vesc  
       1 day ago
    配置不行带来的卡顿,重装系统真的有用?
    youzhiqing
        21
    youzhiqing  
       1 day ago via Android
    有些人类会把重要文件放在回收站,记得一定要问一下
    PerFectTime
        22
    PerFectTime  
       1 day ago
    建议不要蹚浑水,碰过了就是你的了。写代码的时候都是这样,我的代码你改过了,后面有问题第一个想起来的就是你。装系统不也是一样?东西丢了、软件跑不起来,这些都是因为你
    shuiduoduo
        23
    shuiduoduo  
       1 day ago via iPhone   ❤️ 1
    老师年轻漂亮吗
    loryyang
        24
    loryyang  
       1 day ago   ❤️ 17
    要做好网络很烂的准备,提前把该下载的都下载下来。上去直接用 U 盘来安装。一些他们需要的盗版软件,也建议把安装包准备好(参考下面,最好提前沟通下,问问他们要用什么)
    动手前要把负面问题先说清楚,比如软件要重装,如果是盗版那得再去找,数据可能要丢,避免后续的麻烦。不过以我的理解,他们一般也就放音乐视频和 ppt
    一般来说,幼儿园的老师确实是挺不容易的,工资很低,非常忙,学校的支持也是很少的,如果能帮个忙,她们还是会非常感激的
    自己小孩在班里,一些可有可无的事情上,老师还是会稍微照顾点的,比如表演选人,给你站 C 位啥的。和老师良性互动,是比较有益的。就像学校志愿者啊,家长课堂啊,这些我有时间也会去参加
    xcodeghost
        25
    xcodeghost  
       1 day ago   ❤️ 1
    老师怎么知道你会装系统的

    如果是学校电脑,那属于公事,不去
    如果是老师自己私人电脑,那属于私事,去。
    kristofer
        26
    kristofer  
       1 day ago
    注意文件备份
    ovtfkw
        27
    ovtfkw  
       1 day ago
    老师颜值高吗
    hefish
        28
    hefish  
       1 day ago
    记得幼儿园门禁录个脸,后期经常要去的。最好带点配件。 卡了也要去解决一下。
    deepbytes
        29
    deepbytes  
       1 day ago via iPhone
    幼师……得看颜值决定是否出手哈哈哈🤣
    cainiuwow
        30
    cainiuwow  
       1 day ago
    @loryyang 哈哈,就你的回答挺实际,看来大部分人还没有孩子。
    yhxx
        31
    yhxx  
       1 day ago
    这你也敢碰?最大的问题从来就不是系统怎么装,是过一段时间之后的“我之前这样用好好的为啥不行了” “我同事/朋友说你装的这个有病毒” “我的一个文档之前明明放在这里的,怎么不见了”
    la2la
        32
    la2la  
       1 day ago
    @yhxx 没有那么多的事
    MaxwellX
        33
    MaxwellX  
       1 day ago
    卡可能是硬盘太久了,可以测测硬盘健康度,要是不行的话就让他们自己找人换硬盘呗
    LxxxW
        34
    LxxxW  
       1 day ago
    带杯冰美式
    OpenList
        35
    OpenList  
       1 day ago
    省流:不会

    我年轻的时候周围朋友都是找我重装电脑和修电脑,导致麻烦不断,什么时候有问题都会找我
    自从开始学会拒绝以后,省了很多麻烦。
    js9528
        36
    js9528  
       1 day ago via iPhone
    带套
    x86
        37
    x86  
       1 day ago
    去不去取决于颜值
    wweerrgtc
        38
    wweerrgtc  
       1 day ago via iPhone
    系统降级,风险太大了
    cpstar
        39
    cpstar  
       1 day ago
    第一意识,女同学找个男同学帮忙修电脑
    shenyiyouge
        40
    shenyiyouge  
       1 day ago   ❤️ 1
    @horizon 只有你发现了重点,我的兄弟
    v2wp
        41
    v2wp  
       1 day ago
    第一次装系统可以的,但是也要看老师是不是园长还是啥,看对方态度,说不定也促成以后付费帮他们解决问题,如果没有付费意向,纯白嫖,那下次就说在忙,没空。
    zerovoid
        42
    zerovoid  
       1 day ago
    这可不是小忙啊,要动系统,
    懂技术的知道没啥,
    不懂技术的可能觉得整个电脑都给你改造了,

    要是后面电脑有个头疼脑热的,数据有个闪失,
    那可都是你的责任。
    drawstar
        43
    drawstar  
       1 day ago
    认真的,系统降级有用吗?
    chztv
        44
    chztv  
       1 day ago
    @drawstar 我觉得不一定有用。有点卡可能是硬件已经跟不上软件了,降级系统不一定是治本的。可能得把微信、钉钉之类的全换成老版本,才会觉得不卡。
    c4fun
        45
    c4fun  
       1 day ago
    不会装
    uCharles
        46
    uCharles  
       1 day ago
    有些事情, 不能分的这么清楚,公是公婆是婆,现实社会就是人情往来
    电脑卡首先应该是杀杀毒卸载垃圾软件啥的,最后才是重新装系统
    zsc8917zsc
        47
    zsc8917zsc  
       1 day ago   ❤️ 1
    花钱请专业的人来装,就当赞助幼儿园了,千万别自己上手,除非你对老师有想法
    pigcode
        48
    pigcode  
       1 day ago
    装系统只是幌子
    FawkesV
        49
    FawkesV  
       1 day ago
    装系统 要是丢了资料 你的罪过就大了
    xiangyuecn
        50
    xiangyuecn  
       1 day ago
    程序员 === 那个修电脑的🤡
    Yoocai
        51
    Yoocai  
       1 day ago
    小心粘包,一个问题后面还会跟着一串问题来找你
    dode
        52
    dode  
       1 day ago
    安装杀毒软件
    ohhow
        53
    ohhow  
       1 day ago
    @horizon 去老师家就自己去;去幼儿园就说:我有个朋友干这行,我让他去帮你,后续有问题也直接找他。
    microscopec
        54
    microscopec  
       1 day ago
    老师大吗?
    bladeRunner2049
        55
    bladeRunner2049  
    PRO
       1 day ago
    “后面问题都找你”,看来各位都没少装系统[Doge]
    supuwoerc
        56
    supuwoerc  
       1 day ago
    坏了,下周三去儿子幼儿园开家长会,单子上收集了家长职业信息,不会是这个用途吧=。=
    Xntu
        57
    Xntu  
       1 day ago via iPhone
    最好不要用软件破解激活,哪怕上淘宝买个激活码都行(虽然也是盗版)
    teasick
        58
    teasick  
       1 day ago
    小忙多帮帮忙,人情往来,对自己小孩在幼儿园有好处
    23237187
        59
    23237187  
       1 day ago via Android
    为什么卡就要默认是 win11 的问题
    docx
        60
    docx  
       1 day ago via iPhone
    别弄,让他网上叫个修电脑的,就说你也是听说这样能解决,自己不会。

    除非你愿意终生售后,否则只要后面你不肯了,就会觉得你不厚道。
    sapbou
        61
    sapbou  
       1 day ago via Android
    凭什么
    kokutou
        62
    kokutou  
       1 day ago via Android
    老师在什么渠道知道你会装系统的。。。
    xusanduo2019
        63
    xusanduo2019  
    OP
       1 day ago
    @datocp 我草,老哥硬盘加密后来怎么弄了
    xusanduo2019
        64
    xusanduo2019  
    OP
       1 day ago
    @newaccount 好像是 i5-9500 ,现在是 win11 ,运行内存是 8g ,win11 占用内存稍微多一些,先降级到 win10 试试
    xusanduo2019
        65
    xusanduo2019  
    OP
       1 day ago
    @loryyang 老哥我觉得你回复的很实用
    xusanduo2019
        66
    xusanduo2019  
    OP
       1 day ago
    @Yoocai 他们是马上换班级,电脑就留给下一级用了
    zhouhongfei245
        67
    zhouhongfei245  
       1 day ago
    装一个监控
    iixy
        68
    iixy  
       1 day ago
    装系统可太简单了,就 20 分钟。
    问题是装出来的能用吗,还有一堆设置和软件问题,至少折腾 1 小时,后续问题也都找你。
    win10 版权和 office 版权你负责吗,单位查盗版你负责吗?
    Hyschtaxjh
        69
    Hyschtaxjh  
       1 day ago via iPhone
    這是好事兒啊
    owwlo
        70
    owwlo  
       1 day ago
    @xusanduo2019 花钱给加到 24g 或 32g 省时又省力,8g 降到 win10 一样卡
    kkwa56188
        71
    kkwa56188  
       1 day ago
    这种事情 原来不是老师在群里随口说一句 家长个个踊跃自荐的吗?
    再留一点小尾巴 让老师隔三岔五还得找你解决, 娃在班里自然亏待不了, 这多好的事,
    是时代变了 还是我认知落伍了?
    xusanduo2019
        72
    xusanduo2019  
    OP
       1 day ago
    @owwlo 他们现在这台电脑是想还原后留给下一级用,马上换教室,这台电脑他们就不用了
    xusanduo2019
        73
    xusanduo2019  
    OP
       1 day ago
    @kkwa56188 所以说嘛,我本意就是这件事能不能做的漂亮些。。。
    hafuhafu
        74
    hafuhafu  
       1 day ago
    用 11 卡,换成 10 也好不到哪去,本质还是硬件配置太低。
    装系统这个事情本身就一个很简单的小事,就怕后面把你当 IT 免费劳动力了。
    打印机没法打印了,什么时候来帮忙看看。网络最近好卡不稳定,帮忙看看。你之前帮我们重装成 Windows10 后,好像比之前还卡,能帮我们看看吗?
    更何况备份重要资料之类的事,对普通人来说基本上一问三不知,问的时候没有没有,等下突然想起来有个啥文件咋没了。
    至于什么人情事故之类的,从纯粹功利角度出发,我觉得幼儿园老师的人情啥也不是。
    你要不想拒绝,就说自己不会,认了这次,自费花钱找人弄都比自己下场强。
    你下场默认你在孩子上学期间 0 成本服务。而找人,正常老师看你花了这次钱,下次也不太好意思会找你继续了。看你自费花钱下次还能找上你的是啥人不用多说吧。其实本身需要讨好幼儿园老师这件事我就觉得奇怪,功利角度看,和小学中学老师比起来价值低太多了。
    xzh654321
        75
    xzh654321  
       1 day ago   ❤️ 2
    楼上问你老师漂亮吗你是一个不回啊
    Echo28
        76
    Echo28  
       1 day ago
    还是优化下开机启动项,卸载一些流氓软件比较好,i5-9500 是台式机的 CPU ,这么 cpu 日常使用不会卡的,我们公司用的 i5-2400 都能处理日常的文字工作

    内存其实问题不大,因为还有虚拟内存,最大的问题应该是硬盘的问题,我估计大概率是机械硬盘,如果是机械硬盘或者是掉速的固态硬盘,重装 win10 的提升效果也不大,反而更可能出现像楼上所说的售后问题,我自己也经历过,所以尽量不要重装系统吧
    PaulSamuelson
        77
    PaulSamuelson  
       23h 41m ago
    op 是不是在考虑这个:是不是要请假一天去?
    请假的花费,感觉幼师再怎么情绪价值也补不回来?
    ZXCDFGTYU
        78
    ZXCDFGTYU  
       23h 35m ago
    碰一次以后啥事儿都是你的了,学校自己没 IT 老师吗?一般都是有的,如果没有让他们自己去外面找吧。别你搞完了今天说有个 PPT 找不到了,明天说什么软件打不开了,全赖你身上
    mach9452
        79
    mach9452  
       23h 31m ago
    你们这么认真的吗?是真的装系统吗??
    EspoirBao
        80
    EspoirBao  
       23h 22m ago
    只有我一个想看看到底楼主什么建模吗?老师都要换班了硬要找学生家长重装电脑的?
    EriczzZ
        81
    EriczzZ  
       23h 13m ago
    windows 系统安装现在好像非常方便了吧?
    直接下载个镜像放到 u 盘里面 装载一下 点击 setup.exe 应该是直接就能安装了
    再麻烦点就做个启动 u 盘也不用什么 ghost ,bios 直接从 u 盘启动就行
    vipfts
        82
    vipfts  
       23h 4m ago
    爆老登金币咯
    5200
        83
    5200  
       22h 59m ago
    要不先看看硬件配置,之前帮朋友店铺搞过一次,说 win10 有点卡,我说换 win7 试试,
    结果去看他们电脑还是用的 i3 四代 CPU ,DDR3 4G 内存,
    my101du
        84
    my101du  
       22h 53m ago
    台湾那边好像管这个工作叫“灌”系统,一般灌好后,会随着时间体积膨胀,大概 10 个月左右,Downloads (下载)目录会找到 5kg-8kg, 哦不 5GB-8GB 体积的文件。
    crocoBaby
        85
    crocoBaby  
       22h 49m ago   ❤️ 1
    装系统只是暗语,你这个蒙鼓人
    st2026
        86
    st2026  
       22h 47m ago
    你非得多嘴想要秀一把。麻烦找上门了吧。
    vikaptain
        87
    vikaptain  
       22h 39m ago
    先确认一下重点:
    wupher
        88
    wupher  
       22h 38m ago
    - 我同学离婚就是开端于此,而且也是幼儿园老师。不过,听说已经准备明年再婚了。
    - 别的城市不知道。但是我所在的省会城市(非一线)各种网络店,打印店都有接这个的。也不贵,几十块,当然是盗版。
    - 打开闲鱼,58 同城,搜“系统维护”,“重装系统”。
    - BTW: 你确定要给人家办公电脑去装个盗版 Win10 ?
    vikaptain
        89
    vikaptain  
       22h 37m ago   ❤️ 1
    先确认一下重点是"幼儿园老师","装个系统","帮忙","让我去"中的那一种
    liuidetmks
        90
    liuidetmks  
       22h 26m ago
    漂亮不漂亮?
    sleepm
        91
    sleepm  
       22h 16m ago
    应该有官方的售后
    Swimming
        92
    Swimming  
       21h 43m ago
    我是电脑店的,这题我会,直接 加固态加内存(对公开票)
    elias94
        93
    elias94  
       21h 39m ago
    修电脑没事,别上新闻就行
    misaka19000
        94
    misaka19000  
       21h 34m ago
    V 站现在也性压抑成这样了
    iytpa01
        95
    iytpa01  
       14h 0m ago via iPhone   ❤️ 1
    这种事千万别掺和,我当年只是陪亲戚去电脑城买电脑提供了一点建议。我就成了他们家全年无休随时在线的技术支援。由装系统,代找翻版软件,杀毒,重装系统,升级硬件,杀毒,重装系统,再重装系统….
    xusanduo2019
        96
    xusanduo2019  
    OP
       12h 0m ago
    @misaka19000 对吧,我就觉得奇怪,,我就好心帮个忙的,咋就被解读成那样了,即便是我有点私心,那也是讨好老师为了孩子啊
    xusanduo2019
        97
    xusanduo2019  
    OP
       11h 29m ago
    @xzh654321 这更根本就不是重点啊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5224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275ms · UTC 01:14 · PVG 09:14 · LAX 18:14 · JFK 21:14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